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均价三连跌,成交再创新低,深圳还会继续降温吗?

均价三连跌,成交再创新低,深圳还会继续降温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市规划国土委数据,深圳10月二手住宅成交3787套,环比上月下滑23.5%。除去受春节影响的2月份(成交3133套),10月成功地刷新了9月的记录,创下近20个月以来的新低。

正如大家所预料,“银十”没有出现,奇迹没有发生。这个十月,深圳楼市比以往都要更冷一些,一二手成交量均为2017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除去受春节影响的今年2月)。

根据市规划国土委数据,深圳10月二手住宅成交3787套,环比上月下滑23.5%。除去受春节影响的2月份(成交3133套),10月成功地刷新了9月的记录,创下近20个月以来的新低。

回顾7月以来的成交数据,也可以明显看到成交量的突变(注:8月从实际市场氛围看成交量也有较大下滑)。一年内经历了“三价合一”加“731”新政两次调控,深圳二手成交一时难以回暖。

分区域看,10月除盐田外其它区域的成交量均大幅下滑。其中龙岗虽仍维持着成交量第一的头衔,但却成了成交量下滑幅度最大的区域,而且是近八个月来第一次成交低于千套;盐田区则逆袭从9月跌幅最大的区域成为了10月唯一成交量上涨的区域。

价格方面,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10月全市二手住宅均价继续下跌0.73%,为52481元/㎡。“731”新政后深圳二手住宅均价已连续三个月下滑,累计跌幅约1.03%。

10月各区均价数据也是一片绿色,环比皆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宝安和福田下滑幅度最大,罗湖最小。再结合8、9月的价格数据看,龙岗和全市步伐一致,价格出现三连跌,福田、南山、宝安和龙华则出现两连跌。


而从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的样本房源数据看,价格下跌房源的占比为59%,环比9月增加了10%。其中价格变化幅度在-0.5%~0%区间的房源占比31%,变化幅度为-10%~-5%的房源占比28%。

可见,一年经历两次“打击”后,深圳二手量价都出现了连续下跌的现象,在这样的情况下有哪些楼盘依然在热门榜上占有一席之地呢?

本期『据说』整理了今年8-10月各区成交相对较多的二手楼盘(中原成交),2018年即将结束,想要把握时机出手的购房者们,这几张楼盘表拿去参考不谢~

注:以下各片区楼盘按成交均价排序。


罗湖区

福田区

福田热门楼盘集中在皇岗,此前『据说』也有解读过该片区(点击此处回顾)。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华区

盐田区

龙岗区

龙岗区依然是布吉片区较受欢迎,热门楼盘较多。

坪山区

研判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表示,二手价格趋势由升转跌,一二手价格走势背离现象基本扭转。预计后期开发商保持快速的推盘节奏,新房成交量将有所回升,但是二手成交量将维持低迷。

附:2018年11月深圳潜在入市计划项目表

△来源:深圳中原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