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企业创新生态圈大会圆满落幕 国内外大咖纵论智慧发展之道
2018-10-31 19:25
来源: 深圳网房产

第三届企业创新生态圈大会圆满落幕 国内外大咖纵论智慧发展之道

人工智能朗读:

已引进创新企业近300家

作为省市重大项目、东莞市产业转型升级基地,凤岗天安数码城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引爆点”,在产业体系打造、创新资源引入、服务企业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根据凤岗天安数码城的规划,该项目总占地约40万㎡,总建筑面积逾150万㎡,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共分为两期开发。全部建成后,项目预计可入驻企业1000余家,集聚逾30家上市公司,年产值达到300-500亿元,每年创造税收20-40亿元。截至目前,园区引入创新科技企业已近300余家,其中约70%来自深圳,大部分为科技创新型的中小型企业。

种种迹象表明,凤岗天安数码城已成为深圳企业外迁的优选之地。据介绍,以往不少一线城市企业外迁,大家只关注到地区对于企业税制的优惠和劳动力成本的降低,却忽略了外迁存在的难题如人才流失、产业链不配套等等,如今企业更倾向于迁往原城市的外沿地带,因为环境差别不大。尤其随着粤港澳一体化进程的推进,深圳周边环境的基础设施也在改善。此外,凤岗天安数码城还引入了功能丰富的配套,全方位满足企业需求。

未来,园区将持续发力高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互联网及电商等四大主导产业,助推东莞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领域实现新突破。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