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房屋租赁信息19年4月停办?无产权房租房入学受影响?

深圳房屋租赁信息19年4月停办?无产权房租房入学受影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网络传出深圳房屋租赁信息将停止办理的消息。

《房屋租赁信息》主要为小产权房、农民房等无产权证明房产办理,在学位申请政策不变动的前提下,停办《房屋租赁信息》意味着租住小产权房、农民房等无产权房产,小孩在深圳入学可能会更加困难。

近日网络上传播一则文件“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对《房屋租赁信息》办理相关事项意见的复函”,深圳市教育局提出意见如下建议:

鉴于我市每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招生于4月份开始启动,建议从2019年4月30日起,停止办理《房屋租赁信息》,此前受理的《房屋租赁信息》申请,租赁期限不超过2019年12月31日。

房屋租赁凭证和房屋租赁信息区别

租赁证明主要包括房屋租赁凭证(红本)和房屋租赁信息(蓝本)。只有你租的房屋有产权证明,才能够办理红本;如果租的是农民房等无产权证明的房子,只能办理蓝本。

据自媒体介绍,片区租赁办表示:该文件目前只是意见稿,最终政策内容还不知道,明年准备入学的小孩,现在还是可以办理房屋租赁信息的。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