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光明区:40个项目集中开工 48个公园集中开园

光明区:40个项目集中开工 48个公园集中开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4日上午,光明区2018年第三批社会民生、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第一批新建(提升)公园集中开园活动在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总投资约269.5亿元的40个项目集中开始建设,48个新建(提升)公园统一向市民群众开放。

光明区40个项目集中开工暨第一批新建(提升)公园集中开园仪式现场。

10月14日上午,光明区2018年第三批社会民生、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第一批新建(提升)公园集中开园活动在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总投资约269.5亿元的40个项目集中开始建设,48个新建(提升)公园统一向市民群众开放。

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深圳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光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刘胜,以及光明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光明区第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相关职能部门、中集集团、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此次举办社会民生、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第一批新建(提升)公园集中开园活动,是继光明区正式挂牌和区一届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后,正值光明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光明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期间,意义深远,激动人心。

让光明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光明改革发展成果

活动由王宏彬主持,他表示,集中开工开园活动是贯彻落实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光明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集中开工40个重点项目,就是要突出实干导向,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期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迅速掀起光明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集中开园48个公园,就是要突出共享理念,让广大光明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光明改革发展的成果,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引导大家凝心聚力,共同把光明建设得更加美好。

刘胜介绍了光明区2018年第三批社会民生、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和第一批新建(提升)公园集中开园情况。他表示,光明区将充分利用好光明的生态资源,更大力度推进公园之区建设,让光明的群众500米可达社区公园,2公里可达市政公园,5公里可达森林公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生态福利。

为持续增加光明区经济发展后劲奠定基础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40个,总投资约269.5亿元,为持续增加光明区经济发展后劲奠定了基础。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分重点产业和社会民生两大类,其中产业发展类项目7个,包括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华星光电TFT-LCD配套加工及生产服务建设项目、艾维普思电子雾化器总部研发及产业化中心等项目;社会民生类项目23个,包括中山大学附属小学工程,长圳车辆段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项目,光明城站站前广场交通设施提升工程等项目;基础设施类项目8个,包括双明大道市政工程,周家大道改造工程等项目;城市更新类项目2个。

本次第一批集中开园仪式包括公园48个,面积93万平方米,投资金额3.2亿元。其中新建25个,面积51.58万平方米,改造提升23个,面积41.42万平方米,其中开明公园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投资2600万元,位于凤凰街道龙大高速光明出口,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公园,是光明区对外形象展示的门户窗口;高新园区城市广场面积6.5万平方米,投资6000万元,位于光明街道明政路与德雅路交会处,广场选用凤凰木等,山体公园种植木棉、宫粉紫荆等开花乔木,建设立体绿墙2000平方米,为深圳市最大的立体绿墙,预计到2020年,公园总数256个,总面积46平方公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36平方米,届时市民走300米可达社区公园,1公里可达综合公园,5公里可达森林公园。

相关链接

公园之区建设成果

●竹韵公园

面积2.4万平方米,位于凤凰街道科林路与茶林路的交会处,竹类主题特色公园,种植雷竹、黄金间碧玉竹、青皮竹、粉箪竹、刚竹、琴丝竹等20多种竹类。

●东周文化公园

面积9.4万平方米,位于光明街道华夏路东侧,是集文化、休闲、生态于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公园,功能主要分为文化展示区、休闲娱乐区及生态体验区三大片区。

●罗村水库公园

面积6.8万平方米,位于新湖街道公明水库坝下,沿水库增加景观栈道、休闲凉亭,增加白兰、大叶紫薇、鸡蛋花、黄金香柳等开花或色叶植物,打造优美环湖公园。

公园之区各街道建设情况

●光明街道

光明街道规划建设37个公园,已建成27个公园,2018年1月公园之区开工以来建成7个公园,面积4.44万平方米。

●公明街道

公明街道规划建设26个公园,已建成14个公园,2018年1月公园之区开工以来建成5个公园,总面积5.75万平方米。

●新湖街道

新湖街道规划建设30个公园,已建成20个公园,2018年1月公园之区开工以来建成4个公园,面积14.35万平方米。

●凤凰街道

凤凰街道规划建设21个公园,已建成16个公园,2018年1月公园之区开工以来建成8个公园,面积5.09万平方米。

●玉塘街道

玉塘街道规划建设17个公园,已建成14个公园,2018年1月公园之区开工以来建成5个公园,总面积4.95万平方米。

●马田街道

马田街道规划建设22个公园,已建成15个公园,2018年1月公园之区开工以来建成5个公园,面积5.727万平方米。

(赖飞扬 大田/文 蒋正华/图)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