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商会换届大会将于18日举办
2018-10-12 15:41
来源: 深网房产

深圳市龙岗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商会换届大会将于18日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在当前全球经济呈现开放式的态势中,企业发展需要更多的信息源、技术源和资金源,单纯依靠企业单枪匹马闯荡市场难以适应市场要求。因此,只有依托企业之间的结盟,取长补短,融合企业各自的核心能力,发挥综合效率,才能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共同发展。

产业联盟,作为多方资源整合的新型产业组织形式,已成为企业、产业、区域之间建立联系、强化合作、互利共赢的强力助推器。为极大发挥资源整合优势,以星河产业集团作为会长单位的产业联盟会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下设战略发展平台、智慧云平台、产业研究平台及区域性运营服务平台,目前已吸纳入会企业超600家,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文化创意、创新金融等四大产业领域,目前已形成庞大的企业朋友圈。

链接产业赋能企业

自成立以来,产业联盟会致力联合国内外企业、科研机构、金融公司、高校、商会协会、行业领袖等多方资源,共同打造资源联盟发展平台。在短短3年时间内,产业联盟会探索出以全新产业资源变革为特色的发展之路,整合星河控股集团旗下地产、金融、产业、置业、物业五大集团资源及外界社会资源,为会员单位提供产融投资、政企对接、产业合作、产业服务、资源导入五大服务方向。

“链接产业,赋能企业”是产业联盟会一直倾力践行的核心理念。根据区域特色产业发展要求,产业联盟会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聚拢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云计算、金融投资、文化创意等产业资源,大力为区域引进龙头企业与业内知名企业,形成产业闭环生态圈。同时,着眼于企业痛点,通过星河创投基金支持、院士专家智力输出、国际平台资源合作、垂直产业链资源整合等方式赋能企业高速成长,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为满足企业跨区域业务布局、促进区域创新产业发展,产业联盟会打造“创新企业家中国行”高端商务活动,为企业家搭建起政企对话平台,帮助企业的业务布局找到有效突破口,并提高产业资源落地可能性。今年8月底,“创新企业家中国行”——南京站已成功举办,通过座谈会将政企需求精准对位,因此得到双方的高度评价。

“星”商会“星”起航

10月18日,产业联盟会将于深圳星河国风艺术馆多功能厅举办“联盟,链接一切可能”——深圳市龙岗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商会换届大会暨2018年产业联盟会成果发布会,此次盛会诚邀知名企业、商会协会、行业领袖等多名嘉宾出席,共话联盟发展之道。

本次活动意味着,产业联盟会将发挥前期积淀的产业优势迈向更高的发展台阶。以最初的龙岗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商会为基础,产业联盟会内掘星河自有产业资源,外拓海能达、中科软、360企业安全、高新兴、高巨创新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新跃大学等产学研资源,致力打造成为全球一流的产业生态圈运营服务品牌。

通过本次换届,产业联盟会将优化组织架构,更快速响应企业需求,高效开展多元业务,赋能企业发展形成完整的服务生态树,与更多的优秀联盟伙伴携手共建创新发展新平台!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