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42亿元竞得两宗商业用地 一律只租不售
2018-10-11 09:28
来源: 深圳商报

华侨城42亿元竞得两宗商业用地 一律只租不售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 江南鸾)10月10日,宝安中心区新安街道A002-0065宗地和A001-0206宗地以挂牌方式成功出让。两宗地均由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出让起始价竞得,总价42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出让的两宗地块均要求建设酒店,宗地上商务公寓一律只租不售且不得改变用途。

据记者了解,此次出让的A002-0065宗地位于宝兴路与兴业路交会处西北方向,土地面积7675.82平方米,建筑面积107461平方米,挂牌起始价为27.67亿元;A001-0206宗地位于兴业路和新安六路交会处南侧,土地面积11789.38平方米,建筑面积70736平方米,挂牌起始价为14.33亿元。根据两宗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显示,两宗地块均为商业用地,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出让的两宗地块均要求建设酒店。在两宗地块的土地出让条件中,均要求竞得人须在成交后即时签订《成交确认书》,并与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签订《酒店建设运营监管协议书》;同时,两宗地块酒店设计建设须不低于国家五星级酒店标准,建成后酒店限整体转让。在对两宗地块竞买申请人的要求中也提到,两宗地块的竞买申请人(含其子公司)需持有至少两家由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评定的五星级酒店物业51%以上产权,并持有两年以上(含两年)。

此外,根据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A002-0065宗地项目建成后商业、办公可按规定销售。A001-0206宗地项目建成后商业可按规定销售;商务公寓一律只租不售且不得改变用途,企业整体持有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应当一致,对外出租单次租期原则上不得超过10年。


[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