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黄金周!深圳那些“一口价”、“特价房” 市场买单了?

黄金周!深圳那些“一口价”、“特价房” 市场买单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个黄金周,深圳除了不少楼盘推出“特价房”外,还有不少楼盘开放展示中心、样板房,更有楼盘“低调”开盘,价格比周边二手房还便宜,而市场是否买单呢?

初入地产行业时,正值房地产的鼎盛时期,每到“金九银十”之际,各大报媒、网媒的版面被众多楼盘广告霸屏,而每年的黄金周我都是在会展中心和各大售楼处度过。那时,看房者、买房者、卖房者,各司其职,市场虽火热但价格处于平稳小幅上升中,市场有条不紊地向前走。

2015年深圳10.4新政的突然出台,各大售楼处前排起的长龙、购房者脸上焦虑的表情和“一日一变”的房价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深圳楼市的火热,不到一年时间,深圳多区房价翻番。自此,似乎打破了这种平静的状态。

这两年,所谓的“金九银十”被淡化,九、十月份不一定是楼市最热的时候,反而有可能行情冷淡。

而今年,为了“活下去”,开发商不断加大促销力度,打出“9折”特价房,“一口价”房源等优惠措施频出,打折、促销的力度远高于前两年。

黄金周期间那些“特价房”  市场是否买单?

这个黄金周,深圳除了不少楼盘推出“特价房”外,还有不少楼盘开放展示中心、样板房,更有楼盘“低调”开盘,价格比周边二手房还便宜,而市场是否买单呢?

1、据网友现场得知,位于龙岗中心城的金地龙城中央自在寓在国庆黄金周推出的30套一口价房源截至昨天已全部售罄。

2、从网友10月3日提供的现场销控可看出,远洋新天地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推出50套一口价房源,已售34套,截至昨天基本已售罄。 

网友提供的现场销控表

3、坪山泰富华悦都会也推出了“2字头”房源,75平毛坯三房总价215万,单价仅2.87万/平,而泰富华悦都会的新房均价在3.4万/平。有消息爆料,国庆期间悦都会所推特价房源已售完。

4、位于坪山的心海城国庆期间特推出一次性付款9折优惠,算下来有部分单位单价低至“2字头”,而心海城的均价在3.4万/平。

(注:以上数据均来自网友爆料,实际数据以开发商公布为准)

黄金周深圳楼市有些“凉”?

2017年十九大报告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贯彻中央坚持房子用来住的政策,各地政府楼市调控频出,深圳也相继祭出“限价”、“限售”再到今年的731新政,自此深圳楼市“熄火”,而房价也已连续24个月维持在5.5万/平左右。

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数据中心统计,黄金周期间(10月1-7日)深圳新房成交仅226套,环比减少43.8%;成交面积2.2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3%;成交均价54624元/平方米,环比微涨1.3%。

而与去年国庆期间相比,成交套数同比大幅减少49.2%,减少近半,为近4年来新低。

除了放长假的因素外,信贷收紧也是其中的因素。据了解,目前深圳各主要银行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以基准上浮15%为主,二套则基本上浮20%左右,部分银行上浮30%,购房成本的增加,也令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受挫。

从市场反馈的信息可看出,黄金周所推特价房源卖的还不错,由于网签有一定的滞后性,国土委备案量并不能代表市场实际情况。

中介还在怀念“好日子”时 开发商思考怎么“活下去”

在房产中介还在怀念“好日子”的时候,开发商已经开始思考怎么“活下去”的问题。

9月下旬,房地产行业巨头万科在深圳举办秋季例会,会场挂出的三个红底白字十分惹眼——活下去。其实,在更早些时候的南方区域9月例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就说过:

“万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进行战略检讨,以‘活下去’为最终目标。”抢先演了一出“活下去”的好戏。

“从开发商内部交流情况看,大家都注意到市场上两个调整迹象:一是促销行为增多;二是土地流拍增多。对于明年的指标,一些开发商已经表示不再提高增长。”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除了市场数据,持续一年多的房企改名潮也让人不得不多想。9月13日,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在同一天,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都去掉了“地产”二字。

从去年开始,除了万科和保利,已有恒大地产、方兴地产、远洋地产、朗诗绿色地产、时代地产、中航地产、龙湖地产、大连万达商业地产等逾10家房企去掉了名字中的“地产”二字。

虽然有分析称更名的意义主要在于企业定位的升级,促进多元化业务的发展,但人们仍然会猜想房地产市场是不是真的遇到了问题。

10月深圳将有26个楼盘入市或加推

据咚咚牛浩思统计,近半个月以来,深圳新增预售13个项目,而且不乏明星楼盘,如华润城三期第二批住宅和公寓、瑧湾汇、香山美墅五期等。而去年一整个九月,不过新增了6个而已。

今年的九月的情况回到了新政前5、6月时的态势,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好的现象。

一是说明开发商相对着急了,对预期售价格也不再拘泥,尽快出货为先。

二是置业者的选择面广了,给予大家更多产品比对的机会,缓解楼市向卖房市场倾斜的压力。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深圳的新盘备案量仅为62个,4季度预计将有61个新盘入市,宝安、龙岗、南山、龙华、福田5区为主要推新区域,占总推新量的75%。

随着“银十”的到来,房企集中推盘提高销售速度,预计10月份将有26个新盘入市或加推。

附10月即将入市的均价8万/平以上项目表: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