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龙岗区布吉街道某业主擅自填埋自家宅基地被罚5万元

龙岗区布吉街道某业主擅自填埋自家宅基地被罚5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填埋自家宅基地这一不起眼的行为,也会被罚款5万元。近日,龙岗区布吉街道凤凰社区尖山排新村某业主被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申现)填埋自家宅基地这一不起眼的行为,也会被罚款5万元。近日,龙岗区布吉街道凤凰社区尖山排新村某业主被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这5万元罚款,也成为目前布吉街道环境卫生最大罚单纪录。

日前,布吉街道市容巡查员发现凤凰社区尖山排新村某业主自家宅基地内被倾倒大量淤泥渣土等建筑废弃物。经现场勘查,在距离当事人房屋1米的地方,原有一处因早年违建被控停的废弃宅基地。经询问确认,该处土地使用权归当事人所有,其以消除安全隐患为由,擅自将大量淤泥渣土碎石等建筑废弃物填埋入自家宅基地中,以便继续使用,其行为已严重违反有关规定,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为妥善处理该处的大量建筑废弃物,布吉执法队迅速成立专案执法小组,经多次实地勘查,令当事人立即对宅基地的四周边坡进行加固。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该区域进行复绿作业。最后,经专业测绘机构测量确认,该处倾倒的建筑废弃物总体积为1734.7立方米,根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规定,执法队对当事人处罚人民币5万元。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