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国庆黄金周 深圳新房成交减半

国庆黄金周 深圳新房成交减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黄金周期间,全国多城楼市成交遇冷。其中,北京新房成交下降20%,深圳更是“腰斩”,三线城市新房成交同比下降51.5%,降幅最大的扬州跌幅超过90%。

10月份是楼市的传统旺季,但今年黄金周期间,多个城市新房成交量价齐跌,部分开发商开始变相降价,以折扣或优惠的方式促销。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黄金周期间,全国多城楼市成交遇冷。其中,北京新房成交下降20%,深圳更是“腰斩”,三线城市新房成交同比下降51.5%,降幅最大的扬州跌幅超过90%。

记者走访上海楼市发现,多数新开楼盘销售冷清。国庆7天,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5.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8.8%。

二线城市新房市场也在降温中促销。记者在厦门调查发现,厦门房地产价格和成交量存在不同程度回落,与此同时,不少楼盘纷纷加入促销优惠的行列。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国庆期间许多城市楼市清淡与调控政策持续严厉有关,特别是一二线城市调控力度依然不放松,购房者观望情绪较大,二手房置换效率也明显降低。

“调控政策严格的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已经出现房价下行的苗头。”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房价调整正从点到区域扩散。热点城市楼市逐渐降温,当前的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  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