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调控成效明显 9月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近四成

调控成效明显 9月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近四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十一”黄金周同样“遇冷”,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数据,黄金周深圳新房住宅共成交226套,环比下跌43.8%。

今年深圳楼市,“金九银十”或成泡影。近日,市规土委官网公布数据显示,9月深圳一手住宅成交均价5408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9元;成交量2248套,环比下降39%。“十一”黄金周同样“遇冷”,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数据,黄金周深圳新房住宅共成交226套,环比下跌43.8%。

9月一二手住宅成交量下滑

市规土委官网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深圳一手住宅成交均价5408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9元;成交量2248套,环比下降39%,成交面积为220284平方米。整体来看,除去2月春节影响外,9月网签数量为今年新低,深圳“7·31楼市新政”调控成效明显。

二手房方面,9月全市成交5489套,相比8月全市成交7898套,下降30%。其中,纯住宅成交4952套,下降31%。从各区来看,龙岗以1200套二手住宅成交量居于首位,宝安二手住宅成交1067套,盐田继8月二手住宅成交152套后,9月成交了94套。

对此,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方面表示,二手房市场访客量维持低位,新房市场由于推盘量大增,访客量有所增加,但成交并不理想,市场气氛仍旧低迷,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黄金周深圳楼市遇冷

“银十”似乎也不乐观。据了解,国庆假期期间,深圳多个新盘以特价、打折、“一口价”等方式进行促销。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深圳新房住宅成交226套,环比下降43.8%;成交面积共计22367平方米,环比下降43.0%。而二手住宅则无备案数据。

这组数据反映的现象,从记者走访的几家房产中介口中得到了证实。王女士是Q房网一名员工,这个黄金周她选择坚守“上班阵地”。她告诉记者,“假期销售量整体下降,看房客较去年明显减少,购房意愿并不强。一方面是大部分人都外出旅游了,但主要还是受楼市新政影响。”

记者注意到,9月份深圳共有16个新房预售项目获批,表明开发商的推盘节奏明显加快。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分析认为,9月下旬开发商推盘热情高涨,希望通过假期集中推盘提高销售速度。

据不完全统计,深圳10月在售的楼盘有122个,潜在计划入市的楼盘有26个。有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开盘速度加快,预计10月份新房成交量将有所回升,二手房成交量继续维持低位。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