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明起, 又有9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可“1小时内”领证!

明起, 又有9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可“1小时内”领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自10月1日起,包括预告登记、注销预告登记、一般抵押首次登记(预售)等9项业务只要符合条件,将实行受理后“1小时内”领证。据统计,我市不动产登记业务“1小时内”领证业务已经多达12项,登记中心在便民惠民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

晶报讯(记者 李果)昨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自10月1日起,包括预告登记、注销预告登记、一般抵押首次登记(预售)等9项业务只要符合条件,将实行受理后“1小时内”领证。据统计,我市不动产登记业务“1小时内”领证业务已经多达12项,登记中心在便民惠民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

“预告登记、注销预告登记、一般抵押权首次登记(预售)、政策性住房上市换证登记、异议登记、注销异议登记、查封登记、注销查封登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这9项业务只要资料齐全、权属清楚且仅涉及一个登记单元的非批量登记业务,中心可以在1个小时内办理好出证,大大节省市民办事等候时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自10月1日起,登记中心又将推出这项新的便民快捷服务。

据记者了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8月1日起就已实行"1小时内"领证的3项业务:1. 抵押权注销登记;2. 自然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变更登记;3. 不动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补发、换发登记(不含房屋所有权证、代用证换发,2014年1月10日之前缮证的房地产证遗失补发,涉及其他变更事项以及存在在途业务的情况)。经过此次业务拓展,我市不动产登记可“1小时内”领证的业务已达12项,企业和群众今后办事更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