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光明区未来潜力股曝光!这5大重点片区加快建设

光明区未来潜力股曝光!这5大重点片区加快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产城融合方面,要坚持对标国际先进城区,全面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着力补齐中心城市功能短板,夯实城市基础配套,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独特魅力。

光明区经过11年发展,城市功能逐步完善,特别是近两年来,城市品质有了巨大提升。下一步如何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在提升城市品质品味方面实现新突破?光明区提出了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新城的发展目标,并在光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五大重点片区建设的思路。

报告指出,在产城融合方面,要坚持对标国际先进城区,全面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着力补齐中心城市功能短板,夯实城市基础配套,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独特魅力。坚持组团发展、功能互补、产城融合,统筹加快五大重点片区建设。

光明科学城片区要强化科学装置、科教医疗、创新创业等核心功能,统筹地下、地面、地上空间利用,加快重大装置核心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光明云谷、光明小镇等重点功能区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

光明凤凰城片区要聚焦先进制造、企业总部、交通枢纽等功能,以站城一体化的理念,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率统筹推进光明城站及周边地块开发,打造产业集聚的智造高地和功能完善的城市会客厅。

光明中心片区要突出科技、商务、政务、文化、社交等功能融合,依托中央公园规划建设,重点打造一批立体城市项目,建设大尺度城市地标,打造多元融合的中央活力区(CAZ)和城市新中心。

公明、马田核心片区要提升商务、购物、休闲、文化等功能,挖掘老城区文化底蕴,保留城市历史肌理,打造配套完善的光明副中心。

玉塘核心片区要以城市更新和品质提升为抓手,引领“城市再生”,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商业文化配套,打造独具魅力的光明南大门。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