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指南:同一个小区怎么选楼栋
2018-09-20 10:02
来源: 华龙网

置业指南:同一个小区怎么选楼栋

人工智能朗读:

看房选房时,大部分购房者只关注房价、户型、朝向等因素,常常忽略掉楼栋的选择。通常,新建的小区楼栋都不少,居住的楼栋不同,居住体验也大不相同。那么同一个小区怎么选楼栋?都要看哪些方面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第一、楼栋与道路的距离

对大型社区来说,从社区深处到社区门口距离较远,走路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对于经常外出的人来说,要考虑楼栋距门口的距离。除此之外,购房者还应该考虑楼栋与小区主路的距离,对于一些配置机动车主路的大型小区来说,接近主路的楼栋可能会面临汽车尾气污染和噪音的困扰。

有的小区楼栋分布较为分散,且出口较多。那么提前了解楼栋与每个出口的距离就显得十分重要。有很多开发商在规划时都会将公交站点都安排在小区出入口的周边,如果所选楼栋距离这些常用站点太远就会很不方便。

第二、楼间距的大小

重点要考虑的就是楼间距是否过小,包括前后间距和左右间距。如果楼间距过小的话,不仅会影响到房屋的采光通风性能,而且还会因为楼栋之间的住户可以彼此看见而降低居住者的私密性。而且一些楼间距过小的社区,一旦发生火灾,不易扩散,消防车还不容易进入,这样就极大地影响了居住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第三、楼栋的朝向

购房者到售楼部看沙盘或者拿到小区的规划图时,一定要先确定好各个楼栋的朝向。由于我国地处北半球,所以在大部分城市中,坐北朝南的房子相对来说采光效果和通风效果最好,也最受大家欢迎。另外,南偏东或者南偏西的房子,其实也不失为一个好的购房选择。

第四、楼栋与停车场的距离

如果购房者经常开车出入小区的话,那么在选房的时候就要注意所选楼栋与停车场的距离,不然到了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时会严重影响出行的便利行。

另外,如果你所选择的房屋的楼栋靠近地下车库的出入口、小区内的交通干道或者靠近马路等位置的话,那就一定要谨慎了,否则肯定会受到噪音污染的影响。

第五、其它不利因素

一些小区的位置比较特殊,可能会存在高压线、信号发射塔、加油站、变电站等配套设施,这些配套设施带来的污染是很大的,所以购房者一定要提前了解一下哪些楼栋是比较靠近它们的,必须要远远避开。

结语:

以上就是关于同一个小区怎么选楼栋的内容,希望大家可以透过这些内容选择到最适合的楼栋。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