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新房间里的老冤家:甲醛检测与治理的市场乱象

新房间里的老冤家:甲醛检测与治理的市场乱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查不清、除不尽,甲醛检测与治理的市场乱象——新房间里的老冤家

住进新租的房间之后,李婧总是生病,尽管这间公寓比同地段同小区相似公寓贵两成。


她反复发烧,曾被诊断为细菌性肺炎,整夜咳嗽。病情前前后后折腾了一个月,她一直没弄清楚这病因何而起。


过去,这个来自东北的姑娘自称身体健壮,一直坚持跑步、打乒乓球,自称这几年流行性感冒来袭时从未被感染过。今年5月,她刚到成都发展,为了“省事省心”,搬进了一间以“高品质租房”为卖点的长租公寓。3个月后,她的身体开始频繁地出现问题。


从今年8月底开始,李婧在社交平台上看到一些网友声称租住的房间甲醛超标,他们也生病,症状与自己的极其相似,这才想到给住处做个空气检测。9月初,她拿到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卧室内甲醛浓度超标21%。


李婧租住的房屋由全国最大的长租公寓服务商之一提供。统一的装修风格、完善的服务和大品牌的信誉让它成为众多到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的首选。截至2017年年底,这家公司已经累计服务超过100万人次。


工作几乎占据了李婧的全部时间,面对提供长租公寓的平台,她觉得要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困难重重。在此之前,她也想弄清楚,如何才能恢复健康,面对那些“只在新闻里听过的有毒物质”,怎样才能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