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16宗建筑企业违法行为被立案调查

深圳16宗建筑企业违法行为被立案调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召开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暨2018年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和建筑市场违法行为专项检查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共检查520家建筑企业,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29份,立案调查16宗。

晶报讯(记者 李果 实习生 董柴玲 高丽媚 通讯员 雷湘君)昨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召开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暨2018年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和建筑市场违法行为专项检查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共检查520家建筑企业,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29份,立案调查16宗。

会议通报了2018年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和建筑市场违法行为专项检查情况。全市住建系统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住房城乡建设部的要求,掀起了扫黑除恶工作热潮,集中治理七个住房建设领域重点涉黑涉恶涉乱行为,并以开展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和建筑市场违法行为专项检查为契机,排查出一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治理了一批行业乱象,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果。

据悉,本次检查为近几年深圳覆盖面最广、参加检查人数最多、力度最大、受检企业最多的一次,市局、区局共出动机关、事业单位、协会及企业人员共计1573人次,检查建筑企业520家,在建工程288个,对于发现问题的企业发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329份,对涉嫌转包、违法分包、无资质承揽工程行为的企业,立案调查16宗。

会议提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将“扫黑除恶”与建筑市场治乱有机结合,对照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部署,重点打击施工领域七种行为,例如在建筑工程招标过程中,强揽工程、恶意竞标、暴力围标等黑恶势力行为;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的长效机制,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地区、领域,市住建局将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限期整改,各区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对日常监管不到位,导致行业乱象、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