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中心区旁5万/㎡起,福田又一刚需上车地

中心区旁5万/㎡起,福田又一刚需上车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是深圳的CBD,区域均价也常年高于全市水平,看起来似乎“高不可攀”。但仔细了解过后便会知道,福田其实有着“两副面孔”:既有高大上的CBD,也有接地气的洼地。比如『据说』此前曾为大家推送过的福田保税区、梅林片区,都是刚需置业的好选择。本期同样要为大家推荐的也是福田的一个洼地——皇岗片区。

福田区是深圳的CBD,区域均价也常年高于全市水平,看起来似乎“高不可攀”。但仔细了解过后便会知道,福田其实有着“两副面孔”:既有高大上的CBD,也有接地气的洼地。比如『据说』此前曾为大家推送过的福田保税区、梅林片区,都是刚需置业的好选择。本期同样要为大家推荐的也是福田的一个洼地——皇岗片区。

区位近中心通香港

皇岗片区北边即为福田中心区,西邻石厦片区,东近落马洲河套片区,南接保税区,位置优势不言而喻。

基于区位优势,皇岗片区在福田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同时,也能享受周边发展所带来的辐射利好。

在福田区规划的“一核两廊三带”的空间格局中,皇岗片区位于南部深港合作新廊带上。根据“十三五”规划,福田将“推进以福田保税区、福田口岸、皇岗口岸和河套C区为重点的福田南片区开发建设,借助深港合作和口岸改造契机,形成深港边界经济合作廊带”。

皇岗片区旁,就是河套-福保片区,在《深圳市福田区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2017-2035年)》中,河套-福保片区被定位为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

服务于该合作区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构建深港创新协同机制,包括积极探索教育、医疗、口岸通关等公共服务合作供给新机制,为双方人员交流、就业与居住营造良好环境。

可以看出,皇岗未来在基础设施、生活配套方面会有进一步的改善。

交通地铁纵横道路完善

对外的交流日益畅通,对内的交通建设也没有放松。

片区内目前有地铁4号线、7号线纵横交错,通过4号线可与多条地铁线实现换乘,而地铁7号线连接了南山、福田、罗湖三大中心区的主要居住区与就业区。

可见轨道交通方面的建设已较为完善,日常出行便捷,未来还有地铁10号线也会穿过该片区。

道路系统方面,皇岗路拟进行快速化改造工程,通过新建地下隧道分离长短距离交通、改造地面节点提高通行能力,基本形成中部轴线快速通道。预计未来高峰期与龙华等方向的通行时间较现状可减少10-20分钟,缓解拥堵情况。

旧改水围村皇岗村

皇岗片区内的旧改虽不多,但都是颇受关注的城中村项目,期待通过城市更新可以为片区带来跨越式的发展。

水围村城市更新单元

水围村城市更新单元是《2014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四批计划》的项目之一,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等功能,当时计划的拆除重建用地面积为29958㎡。

今年7月9日,福田区城市更新局发布了水围村城市更新单元范围调整的草案以及规划草案,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调整为31447.4㎡,开发建设用地面积为24480.2㎡。


项目目前已在进行拆除工作。据悉,水围村项目由承翰集团与深圳市水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未来可能打造为集酒店、商圈、写字楼、住宅公寓等业态高度集合的临河国际风情社区。

皇岗村改造

《皇岗村改造专项规划》是在2010年7月通过审议的,将采用局部拆建与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的改造模式。

皇岗村旧改体量庞大,涉及住户多,目前推进缓慢。根据《福田区城市更新“十三五”规划》,福田将通过岗厦、皇岗村等片区城市更新,进一步提升中央商务区核心功能,形成中央活力区。

刚需 5万/㎡起中小户型

皇岗片区的居住氛围良好,范围内目前虽暂无大型购物中心,但也有不少超市类的商业配套,且前往会展中心、购物公园等商圈的交通也十分便利。

教育方面,目前片区内有皇岗小学、水围小学、福民小学、皇岗中学等学校,其中福民小学在“十三五”期间将进行改扩建工程,增加约540个学位。

另根据福田“十三五”规划,皇岗片区绿色生态项目是“打造美丽生态福田”的项目之一,届时片区内的生态环境也将逐渐改善。

基于深港创新协同机制的建设,相信皇岗片区的相关配套未来将会越来越成熟。

本期『据说』整理了皇岗片区今年1-7月成交较热门的二手楼盘,5万/㎡起步,以中小户型居多。按成交均价估算,总价最低的一套不到215万即可拥有,刚需一族赶紧收好~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