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南山前海片区旧楼爆破震裂相邻小区楼房

南山前海片区旧楼爆破震裂相邻小区楼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住在雷圳碧榕湾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毗邻的能源小区正在进行旧楼爆破拆除工程,施工方没有通知时间作业,由于震动和声响巨大,导致居民受到惊吓。同时,雷圳碧榕湾小区的部分房屋发现墙面开裂问题。

■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曾逸敏

近日,住在雷圳碧榕湾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毗邻的能源小区正在进行旧楼爆破拆除工程,施工方没有通知时间作业,由于震动和声响巨大,导致居民受到惊吓。同时,雷圳碧榕湾小区的部分房屋发现墙面开裂问题。

14日,业主代表和工程相关方召开了协调会,初步达成了就楼房受损情况进行鉴定的协议。

旧楼爆破致相邻小区楼房开裂

能源小区位于南山前海片区,楼龄较长,需要推倒重建,前几天进行爆破作业。雷圳碧榕湾小区与能源小区只有一条小路相隔,作业波及近邻。

雷圳碧榕湾小区居民韦小姐介绍,此前,能源小区的施工方通过他们小区物业管理告知,将会对能源小区中靠近雷圳碧榕湾小区的楼房进行拆除工作,第一次拆除将在8月12日下午三四点进行。当天下午,能源小区那边传来数声巨响,但是她发现,此时才下午2点多,拆除工作比原本提前。

8月13日上午10点多,能源小区施工方又进行了第二次的爆破,这一次,韦小姐和雷圳小区的居民都被吓到了。韦小姐说道:“我们小区都没有收到通知,有些老人来不及关门,慌忙跑到小区楼下,还以为地震了呢。”

更重要的是,爆破作业的巨震,导致小区的房子墙上出现裂缝。家住1栋的黄先生说:“因为这次拆除波及,家里的墙壁上都添了几道新的裂缝。”

物业处房管员吴先生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受损清单,记者看到,共有17户人家报损。他还提供了相关视频,视频显示,有的楼房,墙上、墙角开裂有一两米长,裂缝较大。记者随后走访了部分住户,他们都反映家里的房子,墙上被震裂了。

三方协商初定:鉴定房屋裂缝

对此,记者根据现场施工温馨告知书上所提供的投诉监督电话,致电施工现场负责人钟某。

关于施工方没有按照通知的时间进行爆破作业的投诉,这位负责人认为不符合事实。他表示,基本都是按照通知的时间段作业的。有变化的,也都提前告知了的。

关于墙面受损的问题,钟某表示,住户可以拨打投诉电话反映问题,经由专家鉴定之后确由此次拆除工作造成的,施工方会跟进协商。

14日下午,雷圳碧榕湾小区业主代表与相关方即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新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协商。在协商会上,业主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由业主请鉴定方鉴定房屋裂缝是否由此次拆除造成,建设方与施工方则跟进解决。第二,施工方的信息必须向雷圳碧榕湾小区业主公开。第三,能源小区后续的清理和建设工作,都必须提前告知雷圳碧榕湾小区业主。

目前,三方就以上问题已达成初步协议。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