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Q房网拟投约7亿在两年间建约2万间长租公寓

Q房网拟投约7亿在两年间建约2万间长租公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发挥已有的人力和地铺优势,地产中介进军长租公寓渐成趋势。记者了解到,深圳本土的地产中介企业——Q房网计划投入约7亿,两年间建设约2万间长租公寓。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陆剑伟)发挥已有的人力和地铺优势,地产中介进军长租公寓渐成趋势。记者了解到,深圳本土的地产中介企业——Q房网计划投入约7亿,两年间建设约2万间长租公寓。

2017年年初,国创高新发布了拟作价38亿元收购以O2O模式为核心的全国性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深圳云房(Q房网)的公告,当年内完成了收购深圳云房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并成功切入了房地产中介服务领域。Q房网也藉此插上了资本的翅膀。

据悉,Q房网瞄上长租公寓始于今年5月份。

5月2日,国创高新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3.02亿元。其中7.08亿元将用于长租公寓建设,4.58亿元将用于加强全渠道营销网络建设,1.36亿元将用于O2O体系建设,这是国创高新转型地产中介服务后的首次再融资。

据了解,Q房网现已成立“租赁事业部”推动“长租公寓”这一部分的业务相关工作。目前的业务开展主要以分散式为主,以集中式为辅,拟在经济相对发达、租赁需求强劲的深圳、广州、上海、珠海4个城市开展长租公寓业务,预计两年内建设长租公寓20500间,长租公寓建设项目预计实现年均收入11.05亿元、年均净利润8416万元。

在长租公寓的选址上,Q房网将打“组合拳”:在有网点优势的地方做分散式租赁,门店优势与长租公寓结合,线下可以实现找房、租房结合;在门店优势不明显的区域做集中式租赁公寓,譬如闲置的企事业单位楼房,整栋拿下来装修改造。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