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限购限贷政策下 公寓产品成投资新蓝海
2018-07-27 10: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住宅限购限贷政策下 公寓产品成投资新蓝海

人工智能朗读:

 

当下适合买房吗?买哪里比较划算?哪类产品适合投资?诸如此类的话经常会发生在我们身边。2018年以来政府坚持“房住不炒”,严格执行“限价”等房地产政策,深圳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明显,加上“三价合一”政策出台后,新房市场关注度持续高涨,自招商双玺爆出500万摇号费之后,深圳楼市几乎陷入疯狂状态,但凡网红盘,如万科蛇口公馆、华润城、金亨利等,一经入市,便遭到购房者的哄抢。

今年上半年深圳新房市场成交火爆。为杜绝“内部选房”和“喝茶费”现象的发生,摇号买房,似乎成了一种潮流。近期,深圳入市的项目均采用了摇号选房的方式。在一定的程度上,公证摇号加大了买房的难度,遏制了炒房投机行为的发生,利于房价的稳定。

在目前的楼市里,住宅产品受到了政府重重政策的调控,住宅投资来自政策的风险越来越大。在当前这种大背景下,买房又该如何选择呢?

公寓引领投资热潮

对于投资者而言,“稳”是他们考虑的第一要素。大部分投资者把钱拿出去投资,终归是要落个心安。眼下,P2P不敢碰,股票也不敢轻易入手,而写字楼和商铺的投资门槛又较高,相较而言,公寓因其稳定的租金回报率成为了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公寓是商业地产投资中最为广泛的一种地产形式。投资公寓,比买住宅更有优势。公寓面积小,资金压力小,易可租、可自住,具备了宜商宜住宜办公的特性,并且不在政府限购政策之中,在资金压力和出租收益上都优于住宅。

从2014年到现在,小面积公寓成交占比持续增加。据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商务公寓成交49.9万㎡ ,比去年上半年增加31.3%,占去年总成交的51.0%。

从成交特点来看,今年上半年45㎡以下公寓成交占比为54.2%,成交占比与去年相比增加超一倍。在当前住宅限购的情况下,公寓的投资属性更加显著,因而低总价的小户型产品会更加得到市场的青睐。

热点区域公寓产品备受欢迎

那么,用来投资的公寓又该如何选择呢?李嘉诚有句名言,被投资者奉为金科玉律的,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因而,在选择公寓的时候,地段仍是首要考虑的因素,因为它直接关系到租金的高低。

一般情况下而言,以城市中心、城市发展方向、自有商业街的区域,公寓租金相对较高。特别是地处热点区域、周边配套、自身功能齐全的公寓产品备受欢迎。此外,品牌也是投资公寓中重要的一环。品牌的有力保障不仅能增加投资者的信心,而且能保障公寓的价值,提高公寓的升值潜力。

就深圳而言,今年上半年公寓成交总价段在100万-300万的依然为主力,成交占比为62.5%,比去年增加17.9%;其他成交价段的公寓占比均有所下滑。可以看出,在市场平稳发展的情况下,低总价的产品流动性更好,更容易获得投资客的关注。

就供应量来看,今年上半年商务公寓供应面积23.8万㎡,其中龙岗总供应8.8万㎡,占总供应的36.8%,为全市供应量最大的区域。从存量来看,上半年商务公寓存量约为80.2万㎡,其中龙岗存量约33.8万㎡ ,存量为全市各区最高,占比达42%。

近年来,随着深圳东进战略的不断推进与深入,龙岗城市化进程也在加快,尤其是龙岗中心区,正在逐步焕发出不一样的新颜。启迪协信科技园、天安数码城、深港国际中心的逐步落地与建成;地铁3号线东延段以及10号线,轨道四期线路14号线、16号线的联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全球优势教育资源的汇聚;龙城公园、大运公园等绿色生态的环绕;以及大运中心体育馆、COCOpark、龙岗中医院等商业、休闲、医疗配套等逐步完善,大运片区智慧活力新蓝图日渐清晰!因而,龙岗不失为投资公寓的一个绝佳区域。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