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房贷利率全线上浮 首套房利率上浮至15%

深圳房贷利率全线上浮 首套房利率上浮至15%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纵观全国市场,近两年房贷利率一直保持上升趋势。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邹媛)昨日,记者从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到,其住房贷款首套房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10%调至上浮15%,二套房上浮至20%。此外,对近两年贷款(包括信用卡)逾期两期五次以内的,上浮25%。至此,四大国有行及招行、交通银行等在深圳的首套房利率全部上浮至15%,二套房上浮至20%。

纵观全国市场,近两年房贷利率一直保持上升趋势。据相关监测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与去年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89%相比,一年当中悄然上升了15.34%。

此次房贷利率全线上浮,其实在上个月就出现端倪。从数据上看,近半年来,深圳房贷利率持续稳定在5.44%左右,4月份出现小幅波动,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升至5.47%,而6月则再度上升至5.51%,环比上期上升0.73%。

值得注意的是,在深圳出现上浮的情况下,广州个别银行开始下调首套及二套的房贷利率。首套房利率方面,汇丰银行由上浮25%降至上浮15%,上个月利率上浮30%的交通银行降至上浮12%。融360房贷分析师李唯一认为,虽然个别银行利率出现下调,但短期内房贷并不会出现大幅转变为宽松的情况,短期仍将是趋紧的状态。接下来,在整体经济形势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整体房贷利率仍保持上升趋势,首二套利率差值将会趋于平稳。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