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龙悦居公租房公开转租传闻不实

龙悦居公租房公开转租传闻不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网友在“58同城”、“赶集网”等平台爆料龙悦居公租房存在公开转租现象。市住建局25日就此事回应称,该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核实。经查,上述信息均为借用保障性住房名义出租周边其他住房。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窦延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网友在“58同城”、“赶集网”等平台爆料龙悦居公租房存在公开转租现象。市住建局25日就此事回应称,该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核实。经查,上述信息均为借用保障性住房名义出租周边其他住房。

据了解,龙悦居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龙华区,分为龙悦居一期、二期、三期、四期,总住宅套数11111套。市住建局对网友提及的平台转租信息已进行核实。经查,“58同城”关于龙悦居的4条转租信息所载房屋楼层、户型、面积均与龙悦居公租房实际房屋情形不符;“赶集网”检索到的2条龙祥苑出租信息中,1条出租信息所列出租房源实际为西丽新屋村厘米公寓,经与另1条信息招租人联系得知,龙祥苑无住房出租,实为周边住房出租;上述信息均为借用保障性住房名义出租周边其他住房。市住建局正对龙悦居等公租房的租住情况,通过上门排查等方式进行逐一核查,一经发现存在违法转租、出借等公租房违规使用行为,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据介绍,为确保公租房资源公平善用,市住建局多举措查处违法转租、出借等公租房违规使用行为。一是结合信访投诉上门核查承租人转租、出借等情况。二是开展日常巡查。三是专项检查。四是依托小区物业管理单位,从小区人员出入、车辆进出、水电托收等情况入手,开展日常巡管工作,摸清底数,精确打击违规违约行为。五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定期通过产权登记系统与保障房租赁系统进行数据比对核查。六是针对网络房屋中介平台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对发现的公租房转租信息跟踪处理。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逐步加大信息化技术手段在公共租赁住房日常管理中的运用和推广力度,并正在笔架山公馆、益田大厦推出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的智能控管门禁系统。一方面为住户提供更安全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通过技术手段加强对转租、出借等违规行为的管控。

据了解,市民可通过市住建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举报电话等方式,对全市公租房小区存在的违法转租、出借等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755-83200654。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