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今年深圳已出让30宗土地 4宗住宅用地一次性出让

今年深圳已出让30宗土地 4宗住宅用地一次性出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7月17日,今年深圳全市已经出让30宗土地,其中4宗住宅用地,而工业用地高达19宗,占全市土地总出让宗数的63%,显示出产业用地成为土地市场重点扶持的方面。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陆剑伟)截至7月17日,今年深圳全市已经出让30宗土地,其中4宗住宅用地,而工业用地高达19宗,占全市土地总出让宗数的63%,显示出产业用地成为土地市场重点扶持的方面。此外8月份,南山将出让一宗商业用地。

今年出让的土地结构中,住宅有4宗。4宗住宅用地一次性出让,出现在2月1日,3宗“只租不售”宅地与1宗5年限售宅地一起登场。其中,最受关注的5年限售地块由中海地产以12.5亿元竞得,楼面价为25493元/平方米;三块“只租不售”地块被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竞得。

根据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挂牌公告,8月2日深圳后海中心区将迎来一宗商业用地。今年5月初深圳发文要求总部大厦中不低于60%的建筑面积全出让年期内不得转让,有利于缓解总部用地的供需矛盾。

与前期土地类似,该宗商业用地(宗地号T107-0014)的出让条件及竞买申请人主体资格要求仍然比较严格,预计定向出让的几率偏大。

宗地出让条件方面,项目建成后,严格要求38500平方米建筑面积(总规定建筑面积的70%)在土地出让年期内不得转让;同时要求16500平方米(总规定建筑面积的30%)的办公面积,需在5年后方可按规定进行转让。

竞买申请人主体资格要求方面,不仅需为深圳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且从事现代物流业不少于5年,同时应为根据深圳市鼓励总部企业发展相关政策认定的总部企业。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