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将打造128米高的超级摩天轮

深圳将打造128米高的超级摩天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期)传来新进展,该项目重点打造的超级摩天轮被正式命名为“深圳之光”。将建设于前海湾畔、宝安中心的摩天巨轮高128米,将会成为深圳西部的新地标,未来或将是大湾区上的新地标。

前海湾畔、宝安中心的128米摩天巨轮效果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孙中春) 近日,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期)传来新进展,该项目重点打造的超级摩天轮被正式命名为“深圳之光”。将建设于前海湾畔、宝安中心的摩天巨轮高128米,将会成为深圳西部的新地标,未来或将是大湾区上的新地标。

据介绍,“深圳之光”的诠释与意义是,每一个深圳人心里都有一个“光环”:“我是深圳人!”这光环源自深圳速度、40年改革开放的卓越成就和国际大都市的地位确立,源自深圳人对城市发展的巨大贡献。

“深圳之光”将是全世界造型罕见的无辐式摩天轮。高度128米的摩天轮共设置了28个轿厢,每个轿厢内净面积16.8平方米,一次可搭载25名乘客,超越国内目前正在运营的其他摩天轮。28个轿厢中特别设置了6个主题轿厢,如为尊贵体验打造的VIP轿厢、为浪漫而生的婚礼轿厢、为舌尖之旅准备的美食轿厢等。随着摩天轮缓慢旋转,乘坐者可将轿厢外迷人的风景尽收眼底。

粤港澳大湾区将是全球最大、最有特色甚至是体量最大的湾区。宝安有着45公里的海岸线,在大湾区时代,宝安的地位必将越来越重要。“深圳之光”正位于宝安这45公里海岸线上的中心区滨海片区,位于宝安滨海文化公园项目之中。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东接前海合作区,西连大铲湾港区,北临宝安中心区的商务办公区。该项目核心商业区和海滨广场总占地面积约168万平方米,共分为三期开发。

一期规划占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规划布置演艺中心、商务办公区、大型游乐设施、休闲商业区和城市滨海公园等功能。二期将规划海岸湿地公园和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海岸湿地公园包括湿地观光、儿童公园、海洋生态馆、海上游览游艇码头、游艇会等。而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包括七星主题酒店、现代美术馆、创意博物馆、当代艺术中心、多功能会议厅、创意办公、国际公寓、体验商业等功能区域。三期则计划建设海港乐活公园,包括欢乐步道、乐活长廊、海事博物馆和总部基地等功能。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