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龙华六街道频亮剑,6月以来已啃下27万平违建

龙华六街道频亮剑,6月以来已啃下27万平违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份以来,该区六街道秉持勇担当、敢碰硬的信心决心,已通过两轮全区集中拆违行动累计拆除约27万平方米违法建筑。

龙华区昨日组织拆除龙华街道锦丰工业园旁违建。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严查严控违法建设的决定和“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要求,6月14日,龙华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组织全区六个街道开展大规模集中清拆行动,当天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1处约9万平方米,持续掀起违建“减存量”冲刺高潮,强力彰显“拆字当头”坚定决心。

精准部署落实,全速冲刺推进十大专项行动目标

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查违工作,今年初的区党代会上,明确提出了要坚决打赢查违治违等三大硬仗的工作要求,并于5月底召开了专门会议,对做好包括查违工作在内十大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进行了部署。近期,该区查违系统也对深化落实好区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加速冲刺违法建筑“减存量”任务目标,聚焦控停违建、严重违反城市规划、安全隐患多、“脏乱差”等问题突出,以及影响市容市貌等情形违建,铆足干劲坚决啃下一批违建硬骨头,拆出龙华查违声威。同时,该区发出“拆违年中冲刺月”行动指令,迅速组织各街道强势开展“一月四轮”大规模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拆违高潮不断,坚决打赢上半年冲刺战

此次集中拆违行动,是该区继6月份第一周首轮集中行动拆除约18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后,再次集结执法力量启动的“兵团作战”。行动当天,位于龙华街道富康社区锦丰工业园的拆除点率先启动拆除。据了解,该园区建有砖墙铁皮顶、铁皮棚及集装箱等结构建筑共约3.2万平方米,主要用于经营废品收购站、物流仓库等。前期核查发现园区内存在危险化学品乱摆放、集装箱违规住人、办公以及生产车间、仓库二合一使用等问题,安全隐患突出,“脏、乱、危”问题严重。对此,该区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分别于6月4日、14日对园区内违法建筑启动两轮拆除行动,彻底消除了该区域存在的各类隐患源头。

同日,龙华区其他五个街道也同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拆违行动。观湖街道重拳出击,清拆2处永久性建筑、3处临时建筑共5处约1.4万平方米;民治街道集中力量将1处影响城市规划、建筑面积约2.1万的永久性建筑夷为平地;大浪街道剑指浪口社区三智厂内一栋永久性建筑,拆除面积约1万平方米;福城街道强力拆除了九龙山现代后勤厂区内安全隐患问题突出的违法建筑约2.6万平方米;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环观南路两处建筑面积约0.9万平方米的临时建筑被彻底拆除。6月份以来,该区六街道秉持勇担当、敢碰硬的信心决心,已通过两轮全区集中拆违行动累计拆除约27万平方米违法建筑。

坚持拆字当头,勇当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尖兵

今年以来,全区查违队伍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意识,围绕“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各项硬任务,上下齐心统筹推进查违治违攻坚行动。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区已组织开展了7次大规模集中拆违行动,攻克了许多影响城市发展的违建“硬骨头”,持续营造了铁腕拆违的高压态势。下一步,龙华区查违队伍将全力推进“拆违冲刺月”各项任务完成,进一步完善“街道自行报+区局指定拆”工作模式,制定实施“季度、月、周”滚轮式拆违计划,确保按期完成上半年既定任务,同时全面吹响下半年拆违冲锋号角,为龙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提供空间保障。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