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楼市资讯>置业导购>

买二手房时,房龄不同贷款年限有差别

买二手房时,房龄不同贷款年限有差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不少人在申请房贷时才发现,很多二手房的贷款年限只有不到20年,贷款年限有限直接导致月供成本的提高。

二手房周边配套齐全,路网完善,还能迅速入住,得到很多刚需购房者的偏爱。但不少人在申请房贷时才发现,很多二手房的贷款年限只有不到20年,贷款年限有限直接导致月供成本的提高。

很多购房者在买二手房时对贷款年限不太关注,极有可能导致月供过高而放弃购买。那么哪些情况会影响到房贷年限呢?房龄会直接影响房贷年限。一般来说,购买房龄偏老的二手房获批的贷款年限都比较短。银行对旧城区的老房子,实际价值评估会更加谨慎,如果房龄超过20年,银行很可能直接拒贷。如果房龄在10年以内,比如次新房,满五年交易且是卖主唯一住房,则很容易获批较长的贷款年限,通常都能达到20年以上。

通常情况下,房龄是短于土地使用年限的。部分银行对土地使用年限也有规定,要求贷款年限不得大于土地使用年限。贷款人年龄也是影响房贷年限的重要因素,年龄越大获得的贷款年限越短。很多商业银行在审核房贷时会将申请人年龄放在第一位,贷款期限与借款人年龄之和有年限限制,一般是65年或70年。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