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楼上渗水?安监部门表示须对已受损的楼板进行检测

楼上渗水?安监部门表示须对已受损的楼板进行检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会上,相关部门代表和业主代表均要求尽快查清渗漏的具体原因,并聘请第三方检测相关楼板是否存在安全问题。有业主还要求涉事店面部分区域应停业整改。

昨日,《楼上海鲜店渗水,我家要变危楼?》一文报道了入驻宝安新安街道布心社区金海华府小区的一家鲜生超市海鲜用水渗漏进小区停车场一事。昨日,宝安区、新安街道、布心社区相关部门,涉事鲜生超市、小区物业管理处、小区开发商、小区业委会相关人员等,分别就此举行了两场协调会。会上,相关部门代表和业主代表均要求尽快查清渗漏的具体原因,并聘请第三方检测相关楼板是否存在安全问题。有业主还要求涉事店面部分区域应停业整改。

业主:仅加粗排水管

是远远不够的

据金海华府业委会提供的会议记录显示,在昨日上午的协调会上,涉事的盒马鲜生荟悦城店店长,再次对给业主们造成的影响表示抱歉,并表示公司一直在积极处理问题。他表示,已经找出渗漏原因,并采取了措施,现在已经不漏了。至于负一楼停车场还在滴水,是因为之前渗漏时沉积在楼板里面的水未排干所致。小区开发商工程师则认为,漏水是因为盒马鲜生供顾客洗手的洗手盆周围未做防水导致,而且排水管过细,所以其建议扩大防水范围和加粗排水管。

但对此说法,业委会成员及业主代表均表示不认可。业主王先生表示:“仅是加粗排水管是远远不够的!业主们现在更关心的是楼体安全问题。谁来承担已经造成的损害?!”

宝安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协调会上表示,据各方陈述的情况来看,直到现在还没有真正找到漏水的原因,希望尽快找出原因,可以请专业机构来做这个工作。“找出漏水原因后,盒马鲜生须尽快出具业主们认可的整改方案。”

聘第三方机构

对受损楼板进行检测

在昨日的协调会上,业主代表再次表达诉求:盒马鲜生店面相关区域必须先停业,并且不能再继续往下排水。同时,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楼板及大梁进行检测,费用由盒马承担。业主王先生说:“渗漏问题解决之后,盒马鲜生须尽快恢复负一楼停车场原貌,拆掉托盘,并进行刷新。”

宝安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需聘请第三方机构评估该事件对房屋结构安全的影响。宝安区安监办代表也表示,需对已受损的楼板进行检测。该小区物业管理中心主任袁力表示,第三方检测机构将由业主选定或需征得业主的同意,检测费用则由盒马鲜生承担。

盒马鲜生荟悦城店店长表示,接下来盒马鲜生会扩大防水区域,做两道防水,做完之后会负责恢复负一楼停车场原貌。预计将于7月10日左右完成。至于上述提到的部分区域停业整改、具体施工图纸和聘请第三方机构检测等问题,其表示,需跟公司上级汇报后,一并于6月14日上午10点之前回复。晶报记者将继续关注这一事情的进展。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