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网红鲜生店海鲜水渗漏进车库,业主担心楼房遭腐蚀

网红鲜生店海鲜水渗漏进车库,业主担心楼房遭腐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布心社区的金海华府小区,因为一家鲜生超市入驻时装修不规范,防漏措施不到位,导致海鲜用水渗漏进小区停车场,漏点达20多处,担心小区的梁柱、楼板受到高盐分海鲜水的腐蚀。

业主和管理处:

不满意现行整改措施

据王先生介绍,接到居民反映的问题之后,盒马鲜生给出了解决方案:在外请铁匠制作二十几个铁皮托盘,托盘下面装有引管,将每个渗漏点漏的“海鲜用水”引到一根大管之中,然后再通过大管引走。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停车场的楼板上确实装有不少铁皮托盘,有的长达两三米。

对此,该小区业主们认为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为渗漏的水虽然不会再滴下来,但是因为属强碱水,所以会继续腐蚀楼板、梁柱。“而且,因为这些水不断地腐蚀楼板、梁柱之后,还会不断地形成其他的渗漏点。因此,这种方式治标不治本,无法真正解决问题。”王先生分析说。

该小区物业管理中心主任袁力也表示,盒马鲜生现在给出的铁皮托盘、打补丁处理方式只是临时性整改措施,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自发现问题以来,盒马的态度很好,但是关键还是要彻底解决问题。我们与业主一样,不认可盒马现行的解决措施。截止到现在,楼板仍然在渗漏,所以盒马必须给出一个彻底解决的期限,尽快解决问题,不能敷衍了事。”他表示,物业管理中心要求盒马必须将该小区停车场恢复原貌。

店方回应

将对已查实问题负责到底

“对用户和业主造成的困扰,盒马鲜生表示歉意!我们已经行动起来了,对已经查实的问题一定会负责到底。”盒马鲜生公共关系负责人腾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业主提出的漏水问题,盒马正在积极配合物业着手解决。目前,盒马正在与施工方进行勘查,将会尽快出台新的施工方案解决漏水问题。

腾浩还表示,盒马将会承担该小区所有因为漏水问题造成的洗车费用。此外,对于整个事件涉及的楼宇部分,将会邀请权威的第三方出具检测报告。袁力告诉记者:“截止到现在,已经支出了1万多元的因漏水导致的洗车费用。”

据该小区物业管理中心提供的一份“深圳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荟悦城店”于6月11日给出的回应称,漏水原因是“海鲜区明沟排水和洗手盆下水地漏口堵塞,造成每天洗手盆用水和海鲜区地沟水无法正常排水,地面长时间积水,不断扩大流入非防水区域,直至渗水到地下室”。对此给出的处理方案:一是疏通海鲜区明沟排水和洗手盆下水地漏口,保持能正常排水通畅;二是要求门店维护人员日后定期对此处维护清理,保持排水通畅。

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下午3点多,他到该小区地下停车场巡查,已没有发现漏水。对此,在场的小区业主当即表示,要带他去现场查看仍在漏水的地方。

业主要求

店家必须立即停业整改

“假如仅靠疏通就能解决,就不会持续几个月了。”对于盒马的上述回应,王先生表示小区业主们均“不接受”。

他表示,业主们已经给予了盒马鲜生较长的整改时间,近期也已经协调了几次,但是几个月过去了仍然未能彻底解决问题,业主们的耐心在一点一点地被消磨。

“你也听到了,明明还在渗漏,他们却说已经不漏了。”何小姐说,小区业主要求盒马鲜生必须立即停业整改。“一是要求该店所有区域包括四周墙壁都要做好防水,这样才能彻底解决问题;二是要求聘请专业机构对所有涉及的楼板、梁柱进行全面的检测和评估,看是否已经造成很大的危害;三是盒马要对已经造成的损害进行赔偿。”

“这两天,盒马将会给出一个新的整改方案,我们会加强督促。”袁力透露,小区所在街道相关人员将于6月13日下午前去协调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