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网红鲜生店海鲜水渗漏进车库,业主担心楼房遭腐蚀

网红鲜生店海鲜水渗漏进车库,业主担心楼房遭腐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布心社区的金海华府小区,因为一家鲜生超市入驻时装修不规范,防漏措施不到位,导致海鲜用水渗漏进小区停车场,漏点达20多处,担心小区的梁柱、楼板受到高盐分海鲜水的腐蚀。

管理处提醒车主勿将车停在滴水处,以免爱车“中招”。

▲海鲜水渗透到地下停车场,梁柱上留下的水渍。

◀业主用试纸测试漏水的酸碱度。

网红鲜生店入驻小区本是一件好事,但是宝安一小区的居民却因此摊上“烦心事”。昨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布心社区的金海华府小区,因为一家鲜生超市入驻时装修不规范,防漏措施不到位,导致海鲜用水渗漏进小区停车场,漏点达20多处,担心小区的梁柱、楼板受到高盐分海鲜水的腐蚀。就此问题,记者前往该小区进行实地查访,并采访了业主、管理处和这家鲜生店相关负责人。

读者报料:

小区停车场渗漏“海鲜用水”

“因其入驻时整体装修不规范,防漏措施不到位,导致大量疑似带有较强腐蚀性的海鲜用水、清洗用水从一楼商场区渗漏到小区负一楼车库,形成20多个渗漏点,至今已导致小区数十辆车‘中招’,而且也腐蚀渗漏点附近的楼板和梁柱。据业主统计,截至2018年6月11日,车库上方出现滴漏点24个,裂缝7处。”金海华府小区业主王先生反映称,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荟悦城店)入驻该小区后,导致该小区停车场多处渗漏“海鲜用水”。

“今年春节前盒马入驻本小区,没多久业主们就发现停车场楼板渗漏,但是当时大家没太在意。直到近期发现滴在汽车表面的漏水无法自然风干,需到洗车场才能清洗干净,这时大家才发觉问题的严重性。”王先生表示,业主近期邀请了第三方专业楼体安全检测机构的工程人员到场查看,其得出的结论是,建议盒马鲜生先行停业整改,否则数年后楼体安全将无法得到保障。

据悉,尽管价格不比大超市和菜市场便宜,但是因为具有“环境好,离家近,便捷和新鲜”等优势,所以盒马鲜生等新零售模式的社区生鲜连锁店倍受市民欢迎,开了许多连锁店,盒马鲜生更是被称为“网红店”。“本来盒马入驻是好事,可以提升小区的价值,没想到现在反而给小区带来了巨大的危害。”王先生说。

记者调查:

小区停车场楼板多处渗漏

接到王先生的报料后,记者于昨日下午赶赴该小区。记者发现,该小区负一层停车场顶上的楼板确实有多处渗漏点,大小不一。同时,部分楼板、梁柱上有渗漏后留下的泛黄痕迹。有些渗漏点长达三四米,打着长长一串补丁。地上也有不少因渗漏滴水而形成的小水洼。记者现场察看的时候,仍有水滴从楼板上滴下来。

“你看,PH值都达到14了,显示为强碱。”业主们买来酸碱性试纸,现场对渗漏下来的水进行检测。记者发现,居民手中的试纸一接触渗漏下来的水立马就变色,从黄色变成蓝色。

“PH值比普通海水还高,可想而知将会对楼板、梁柱带来怎样的危害。假如再不及早处理,我们的楼房恐怕将会变成‘危楼’。”金海华府业委会相关负责人何小姐说道。据介绍,金海华府小区约有1000户,入伙还不到10年。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