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58集团发起全行业真房源誓约大会 设一亿理赔基金

58集团发起全行业真房源誓约大会 设一亿理赔基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2日,58集团在北京发起“双核保真·以誓筑势”全行业真房源誓约大会。

深圳新闻网讯 6月12日,58集团在北京发起“双核保真·以誓筑势”全行业真房源誓约大会。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杜鹃女士、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博士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据悉,本次大会由58集团、我爱我家集团、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中国、万科物业朴邻、麦田房产、中环互联、新环境、龙湖冠寓等国内领军房地产服务企业发起,共同誓约以真实房源和诚信经营服务广大用户。

谈及此次誓约大会的发起初衷,姚劲波表示:“全行业真房源是实现共赢局面的必备条件,大家遵循真房源,不仅能让行业更有尊严,还能提高每个人的效率。58集团也将坚持平台战略永不自营,100年不动摇的发展方向,持续加大投放,服务全行业。”

这次誓约行动表明,58集团房产平台与品牌经纪企业将坚持和强化“开放-共享-协作”的共建格局,实现平台与经纪公司的分工与共赢。我爱我家集团、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中国、万科物业朴邻、麦田房产、中环互联、新环境、龙湖冠寓等国内市场领导型房产行业服务公司的全力响应,也对誓约形成极大的效果保障。

首创行业统一标准,推动健全真房源长效机制

房源真实性一直是人们找房过程最为看重的因素,建立可靠的行业真房源体系,对满足百姓找房需求、建设健康发展的经纪行业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正是58集团联合房产经纪行业的中流砥柱企业发起本次誓约大会的初衷。

基于这一目标,本次大会首创行业“真房源”的全标准体系,58集团与领先经纪企业以共建标准、共享资源为内核,与房地产行业各家经纪公司联手各展所长,实现房源售前“中介+平台”双核验,售后“全流程+全品牌”全保障的房产服务平台真房源产品机制建设。同时,庄建东在现场表示,为更好推进全行业真房源长效机制的建设,58集团将准备一亿元理赔基金,保障“双核保障”房源的用户体验,未来也将与各家公司在用户资金安全、行业数据互通等方面加强合作赋能。

此次58集团设立理赔基金,意在为“真房源”行动建立更充分的履行保障机制。庄建东透露,设立一亿元理赔基金,是希望通过多种方式加速推进全行业真房源长效机制。推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建立行业统一标准和长效机制,这在国内经纪行业和房产交易市场还是首次,将为行业建立公正、合理的规则体系提供制度保障。

58集团为房产行业赋能 优化行业口碑

一直以来,58集团始终致力于在全信息、全连接、全保障等方面为房产行业赋能,通过以房源全息字典2.0、58房产服务神奇分、安选Plus等产品对行业和用户保障。另一方面,58集团积极从智慧门店、房产经纪大学、人员招聘等方面为经纪企业、经纪人提供更优质的行业服务和培训支持。

58集团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提出建立“全标准、全保障、全系统、全开源”的长效机制,通过标准化人员、信息、服务等核验手段,为行业赋能。

相关数据显示,58集团已成为国内房地产生活服务市场最为领先的开放平台和行业整体推动力。目前覆盖全国5万家经纪公司、7万个楼盘和千余家品牌公寓机构,超过130万、全行业近九成经纪人使用58集团提供的房产服务。此外,每天超过3000万用户在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上查找房产信息。

海量的楼盘和房源数据是真房源的核心和基础,58集团重金打造全行业共享的房源基础信息库——房源全息字典2.0,在2018年“58神奇日”峰会全面升级应用后,已经产生显著效果。作为全国首个房源新生态基础数据库,已涵盖全国640多个城市、55万个楼盘小区的2.5亿户室房源信息,有效贯通开发商、经纪人和用户。

同时,房产经纪人信用体系的建设,也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行业口碑。叶兵指出,全站经纪人身份识别互通已在58集团旗下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三网平台实现,有助于在行业形成基础的经纪人档案库。而58房产服务“神奇分”系统继续对企业、经纪人进行行为核验和评价,帮助用户快速筛选优质服务提供商,并激励从业者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维护星级评分打造自身专业品牌。目前,58房产服务“神奇分”参评范围已覆盖130万经纪人、5万家经纪公司,日均用户评价量高达20万条。

作为国内首创、行业最大规模参与的真房源、全保障的活动,此次誓约大会有望引领房产行业进入以真房源为基础、以统一标准和长效机制为保障的全新生态,对于房产经纪行业和百姓安居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