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公布第三批城市更新计划 坂田富豪山庄启动改造
2018-04-19 09:30
来源: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

龙岗公布第三批城市更新计划 坂田富豪山庄启动改造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8日),龙岗区城市更新局发布关于《2018年龙岗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三批计划》,并予以公告。

此次计划公告共3个项目均为商住用地,其中还包含一个老旧住宅改造项目。包括富豪山庄旧住宅区城市更新单元、四联社区贤合村更新单元、龙东石塘片区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合计20.5万㎡。

值得留意的是,龙岗区城市更新局工作进展迅速短短两天时间内,先后发布了两批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公告,共计7个项目通过区政府审议通过,成功计划立项。

富豪山庄旧住宅区城市更新单元

富豪山庄旧住宅改造项目位于坂田街道,坂雪岗大道及布龙路交界处的核心位置,是主干道沿线的重要景观带。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19228.6㎡,更新方向以商业、居住功能为主。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应落实不少于6730㎡的公共利益用地。申报主体为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富豪山庄始建于1995年,涉及53个权利主体。土地现状为小高层及别墅物业,由于部分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业主更新意愿强烈,为此于去年年底成功完成更新意愿征集。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不同于一般城市更新项目。根据相关政策规定,一般城市更新项目由市场主导、政府统筹,而旧住宅区城市更新项目由政府主导并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因此,富豪山庄城市更新项目由坂田街道办作为申报主体申请立项。

据悉,项目由坂田街道办申报立项,或由深圳市荣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开发建设。

四联社区贤合村更新单元

贤合村项目位于横岗街道,红棉路与康棉路交汇处,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122259.1㎡,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功能,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应落实不少于42791㎡的公共利益用地。

公开资料显示,横岗四联贤合城市更新项目早在2016年9月便成功纳入《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2016年第四批更新计划》,此次公告是对原计划范围进行调整。

贤合村城市更新项目位于横岗城市组团中心,龙岗城市副中心以及深圳东部战略中心轴线,地处三条地铁线换乘枢纽位置。龙岗区“十三五”规划提出“深圳东部创新中心”的发展定位以及“生态龙岗、科教高地、创业新城、乐活家园”的发展总体目标。

贤合村位于横岗商业文化中心,正位于规划的城市功能联动轴上。贤合村项目目前位于四联站200米范围内,距离最近的3号线塘坑站距离不到800米。项目所在位置是近期实施轨道快线14号线、远期规划18号线和19号线的换乘站。轨道14号线开通后,从贤合村到深圳市中心约30分钟。

查找资料发现,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16年11月公司通过增资方式投资深圳市大新佳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间接获得参与贤合旧改项目的机会,中浩丰投资为深圳市大新佳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粤泰持有大新佳业公司60%的股权。

龙东石塘片区城市更新单元

龙东石塘片区项目位于宝龙街道紧邻深汕路和深汕高速龙岗出口,距龙岗中心城约5公里,距龙岗次中心(原老镇核心)约2公里,距八仙岭公园约1公里。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64003.2㎡,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功能, 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应落实不少于22401㎡的公共利益用地。未来规划定位集住宅、商业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项目规划用地处于轨道12号线龙南站和龙东村居委站之间,更新单元西侧的双龙站是轨道12号线与轨道3号线的换乘点,这将使本片区未来具有良好的轨道交通出行条件。

公开资料显示,石塘片区更新单元于2010年4月转入《2010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中,此次公告是对原单元计划范围进行调整。

项目申报主体为龙东股份有限公司,暂未确定实施主体。但从网上获悉,东方银座集团意向与龙东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