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笋岗已批更新项目共有9个 将诞生多座摩天地标

笋岗已批更新项目共有9个 将诞生多座摩天地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该片区在建已批更新项目共有9个,新增产业面积200万平米。“未来笋岗将有多座300米以上的摩天地标拔地而起,到时红岭路沿线的整个天际线都会发生变化。”赖建华说。

“笋岗,是深圳城市中轴线的中心,拥有首屈一指的更新前景和开发强度,金融、物流、商贸、科技、文创产业基础雄厚、前景广阔,必将成为深圳最值得期待的CBD。”日前,在罗湖“双周发布”笋岗专场中,笋岗街道党工委书记赖建华从城市更新、片区规划、产业发展、民生建设四个方面,讲述了笋岗为什么会是“深圳最值得期待的CBD”。

其实,早在2010年,深圳市和罗湖区就对笋岗开展大片区规划咨询。当时深圳市提出的目标,是按照“西有前海、东有笋岗-清水河”的总体目标,打造国际化的特色商业商贸区,国际商务总部、未来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这个定位还是非常有前瞻性的。”赖建华表示,笋岗片区位置优越,位于深圳市的城市中轴线上,连接香港,向东可延伸至龙岗、东莞,再到惠州、河源、江西方向,是广深创新产业带上的重要节点。

2016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十三五”规划(2016-2020)》将笋岗-清水河片区划入深圳16个重点发展区域,与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宝安中心区片区同列。数据显示,整个笋岗清水河片区城市更新规划用地面积是5.42平方公里。其中,笋岗规划用地面积为2.787平方公里。

广阔的土地意味着笋岗可以做“大更新”。目前,该片区在建已批更新项目共有9个,新增产业面积200万平米。“未来笋岗将有多座300米以上的摩天地标拔地而起,到时红岭路沿线的整个天际线都会发生变化。”赖建华说。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