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甲级写字楼存量逾700万平米 供大于求局面延续
2018-04-16 09:43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甲级写字楼存量逾700万平米 供大于求局面延续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第一太平戴维斯了解到,一季度有两个甲级写字楼新项目入市,把全市总存量推高到718.5万平方米。后期仍有新项目入市,供大于求局面延续。

一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成交量约为16.1万平方米,环比下滑61.5%,同比上升72.4%。平均租金指数环比下跌0.6%,为每平方米每月232.6元,同比下跌0.4%。售价指数环比下跌0.7%,至每平方米57091元,同比上涨2.2%。

从租户需求看,小面积仍是主流。第一太平戴维斯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甲级写字楼租户所占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占比约为57.5%;所占面积超过整层或整层以上的仅占4.8%。

从行业数量上看,占比最高的行业为金融与保险、商业服务和信息技术与电信行业。

尽管存量已经高达逾700万平方米,但是新入市项目有增无减。第二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市场将有6处新增优质物业,新增供应体量约45.9万平方米,其中福田区供应占比约88%,南山区占比12%。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