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

星河控股首进中原 打造郑州高端文创产业园

星河控股首进中原 打造郑州高端文创产业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4日,星河控股集团正式与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开发郑州二砂文创广场项目。

3月24日,星河控股集团正式与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开发郑州二砂文创广场项目。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副董事长兼总裁姚惠琼出席签约仪式。此举亦标志着星河首进中原地区,全国版图扩张再落一子。

强强联合 打造郑州“文创产融”新中枢

郑州二砂文创广场项目位于郑州市中原区,是中国“一五”计划重点工程和中国第一颗人造金刚石诞生地。近代中国的工业文明与传承久远的工匠精神在此交融,具备良好的文化创意和产业园区发展基础。

本次合作将依托星河在产业运营与商业管理等领域的深厚积淀及品牌口碑,并借助郑州投资控股集团和郑州地产集团的资源优势,共同发起产业引导基金,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项目发展,将二砂项目打造集文化创意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高品质园区。

园区开发将据产业定位的要求进行,将郑州固有的传统工艺美术、民族创意产业和非遗文化产品导入园区,形成“工艺美术”、 “创意设计”以及 “数字文化”三大核心产业。在保留当地文化特色的同时,持续加大设计创新和研发力度,把文化产品做精做强,塑造中国“文创产融”新高地。

跨界整合 将星河特色模式复刻至郑州

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服务商,星河控股集团历经三十年发展,依托其在产业、金融、商业、地产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及强大资源整合能力,已构筑独特的“生态圈”系统,并形成富有生态特色的开发运营模式,致力于推动城市繁荣。

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超150亿元,集产业孵化、创业服务、社交、文体、休闲等全场景功能于一体的深圳星河WORLD,即是这一运营模式在深圳龙岗的投影,强有力地推进了龙岗产业升级及区域经济发展。

此次进军郑州,星河亦将该模式植入二砂厂项目。在尊重城市文化特色的基础上,充分嫁接国际化资源,深度保护并发展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助力郑州向现代化、国际化都市迈进。而“星河•领创天下”等国家级孵化器的引入,也将通过服务/租金/产权换股权的创新发展模式,扶持和培养园区企业成长,培育郑州经济发展新引擎。

二砂厂园区总建筑面积达11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200亿元。运营成熟后,总产值将达300亿元,五年内实现税收超20亿元,并新增五万个就业岗位,前景可期。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