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控股总经理李云:房地产仍有增量 “万亿时代”会到来
2018-03-23 17: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华联控股总经理李云:房地产仍有增量 “万亿时代”会到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周艳蓉)“碧桂园、万科、恒大三家企业两个月就超过1000亿的销售,按照这个节奏下去,全年踏上6000亿的新台阶应该没有什么难度”,观点地产新媒体出品人、博鳌房地产论坛创始人陈诗涛在发布2018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及报告点评时说道。

观点指数·2017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100榜单显示,碧桂园、万科、恒大成为本年度销售金额前三强。三家企业均实现了超过5000亿的销售,成为中国房地产首三家完成一半“万亿”目标的企业。

进入2018年,更多的房企迈上了冲刺千亿规模的赛道。数据显示,仅2018年1—2月份,超过100亿销售额的企业已经超过了30家。销售规模不断扩大,集中度不断提升,千亿级房企、百亿级房企数量愈来愈多,强者恒强的格局仍在延续,万亿时代会否到来?

在“2018观点年度论坛”上,华联控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云表示,“万亿时代”会到来,因为房地产还是有增量。

“像招、宝、万、金这样的企业,之所以发展迅猛,离不开这几点。首先它是快周转,它从拿地到开发节奏、到销售、到资金流转,整个的安排是流程化和精细化的,具有非常明显的制造业的特色。其次,它们的布局是全国性的,除了一线城市和准一线城市之外,它在三四线城市都做了布局。再者是并购。”

同时,李云也分享了华联控股独有的特点。一方面其产品涵盖业态多,包括住宅、商务,都是精品,没有可复制性。另外,它们有一整条的产业链,物业经营,商、租、售并举10年前就已经存在。

此外,李云指出,华联布局的是粤港澳大湾区以及长三角的上海和杭州,是一线、准一线城市。在土地储备方面,华联不仅将10年前收购的土地资源通过城市更新加以释放,而且通过新产业的拓展来拿地,拿优质的土地资源。

李云认为,节奏快、布局广,加上资本力量的撬动,是房企集中度提升,分化加剧的主要原因。同时,她总结道,“不管是大型企业,还是小型企业,在万亿时代的规模化赛道上,第一,要稳健,第二,做好产品,第三,要有运营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复合业态增长应该会更加精彩。”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