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锋:2018年,深圳房地产市场调控依然不会放松
2018-03-08 09: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王锋:2018年,深圳房地产市场调控依然不会放松

人工智能朗读:

十九大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房地产未来发展奠定了基调,经过不断发展与调控,房地产业已迈入新时代。2018年住房长效机制将稳步推进,房地产市场将如何发展?租赁市场能否成为房企新赛道?深圳如何迎接新一轮城市更新工作?

3月7日,由国房集团主办的“把握新趋势探索新机遇——2018年房地产发展趋势与城市更新研讨会”于深圳市五洲宾馆盛大启帷。来自深圳市政府各相关部门、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估价协会、研究机构、深圳各金融银行、各房地产开发公司、深圳各社区股份公司、各投资公司400余位行业专家参会,群英荟萃,智慧交锋,共话行业热点,探讨楼市未来。

在本次研讨会上,深圳市不动产估价协会轮值会长、国房集团董事长杨丽艳作为主办方为论坛致辞,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深圳市城市更新局计划处徐圣荣、深圳市国房人居环境研究院院长肖林芳、深圳市国房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部总监黄逸昆带来精彩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房地产发展趋势和城市更新发展新路径。

论坛现场

国房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刘朝阳主持

国房集团董事长杨丽艳致辞

国房集团董事长杨丽艳代表主办方致辞,表示国房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以房地产估价顾问服务为核心,融合评估咨询全产业链专业交流平台,传达新政策、新思路、新服务等发展理念。相信通过在座各位领导、专家和业界同仁的大力支持,一定能帮助国房更快的成长,通过各位业界同仁的紧密合作,一定能助推行业的健康发展!

最后杨丽艳对协办单位和演讲嘉宾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国房集团承诺将持续开拓创新,持之以恒,认真钻研,为客户提供最优的专业解决方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打造中国顶尖专业估价顾问品牌。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

王锋:2018年,深圳房地产市场调控依然不会放松,长效机制要加快建设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全面探讨了全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和深圳房地产市场形势,通过一系列分析,王锋指出在十九大后,我国住房和房地产发展目标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一是加快建立多元化、多层次的住房供应体系,以解决单一依靠房地产买卖市场带来的投资投机问题;二是加快建立促进住房和房地产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从制度建设着手实现“房住不炒”、保证住房的居住属性。

2018年,深圳房地产市场调控依然不会放松,长效机制要加快建设。王锋总结,从今后3至5年看,深圳及周边城市要结合区域房价高、泡沫大、供求关系长期紧张等实际,以持续消化房地产泡沫为目标,采取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政策措施:一是继续加强短期调控,二是加快长效机制建设,三是加快推进“深莞惠”一体化调控。

深圳市城市更新局计划处徐圣荣

徐圣荣:存量土地二次开发已成为深圳市新一轮城市发展的重要抓手

深圳市系统开展“十二五”更新评估,全面摸底全市更新潜力用地。经过几年实践,以城市更新为主要内容的存量土地二次开发已成为深圳市新一轮城市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圳市城市更新局计划处徐圣荣表示,未来应当科学制定更新目标,合理安排规模与结构。积极鼓励开展各类旧区综合整治,推进以城中村、旧工业区为主要对象的拆除重建,探索历史文化地区保育活化,实现城市空间布局优化、产业转型升级、公共配套水平改善与基础支撑能力提升。

深圳计划“十三五”期间完成城市更新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500亿元,比“十二五”期间翻一番。徐圣荣详细介绍深圳各区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内容,列举各区更新潜力用地,详细说明各区更新策略与更新空间,为未来开展城市更新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深圳市国房人居环境研究院院长肖林芳

肖林芳:城中村综合整治新模式——EPC(规划设计、施工、采购)+O(运营管理)+L(宜居性评价)

深圳市国房人居环境研究院院长肖林芳由深圳的城市发展和定位展开,阐述深圳城市更新发展轨迹和深圳城市更新十三五规划,指出城中村面临的机遇。列举城中村改造的宜居标准,以西丽366街区、田面工业区、福田区水围村柠盟人才公寓、龙岗区新围仔村综合整治等改造项目为例分析城中村综合整治模式。

关于城中村改造模式及变化趋势,肖林芳认为城中村改造模式将由封闭的政府主导改造模式逐步向开发放、多元的市场化模式转变,综合整治重点为后期运营和管理,未来可持续发展根本在于以人为本理念+生态宜居要素。她提出城中村综合整治新模式:EPC(规划设计、施工、采购)+O(运营管理)+L(宜居性评价),以此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社区。

深圳市国房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部总监黄逸昆

黄逸昆:租赁租房运营策略中开源节流是红海,项目运营产城结合才是蓝海

通过大湾区重点城市住房售价一系列数据,深圳市国房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部总监黄逸昆全面分析大湾区房地产市场趋势。他表示房地产业投资转型应该对房地产重新定位,明确居住和准公共物品属性,剥离投资属性。符合“十九大”之后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为“供给侧改革+适度扩大内需”的驱动方式,房地产行业对经济拉动将进一步弱化,为“适度扩大内需”提供保障和基础。

结合深投控深圳软件产业基地案例分析产城融合发展动向,黄逸昆指出产城运营服务存在所提供服务与企业痛点不一致等问题,应从入驻企业出发考虑问题,与时俱进,读懂趋势。针对长租行业发展动向,联系城中村批量租赁发展和租赁项目,他提出城中村规模化住房租赁面临的难题,表示当前租赁租房运营策略中开源节流是红海,项目运营产城结合才是蓝海!

深圳市房地产发展趋势论坛自2007年创办,国房集团11年倾力打造。邀请国内业界权威专家、资深人士作为主讲嘉宾,是估价行业首创品牌高峰论坛,深圳房地产市场的重要信息窗口。通过该论坛平台,展开专业数据分析,分享最新楼市观点。

国房作为深圳市最早从事房地产评估咨询的专业机构,现已发展成为主营价值评估与咨询、城市更新及土地整备全程服务、人居环境研究、房地产数据开发与应用、不动产登记代理的全产业链集团,始终秉承“权威、创新、精细”的服务理念,匠心打造中国顶尖专业估价顾问品牌。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