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王伟中调研落马洲河套地区开发建设

王伟中调研落马洲河套地区开发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伟中率队到福田区调研落马洲河套地区开发建设工作。

3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伟中率队到福田区调研落马洲河套地区开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七一”视察香港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更紧密更务实的深港合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落马洲河套地区为核心区,加快建设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打造新时代粤港澳紧密合作新平台。

王伟中一行来到福田区,沿深圳河岸实地考察,并登上福田保税区长富金茂大厦,俯瞰落马洲河套地区,仔细了解开发建设进展情况。随后,王伟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王伟中指出,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打造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对于推进更紧密更务实的深港合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要把合作区建设作为全市的重点工作,福田区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抢抓历史机遇,加快规划编制、政策研究、基础设施改造等工作,加强与港方的协同联动,务实高效推进合作区建设。

王伟中强调,要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加强与香港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要充分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等地先进经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把落马洲河套地区建设成为深港城市新地标的集聚区。要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为香港居民在深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艾学峰参加调研。(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