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楼市资讯>置业导购>

签订购房合同需要关注的地方都有这些!

签订购房合同需要关注的地方都有这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无论是什么交易,总是少不了价格这个重要指标。作为衡量价值的重要手段,影响二手房价格的因素有很多。那么一套房子卖多少钱应如何确定价格呢?这时候就需要做价格评估。

因为不动产这种涉及金额较大的交易,所以价格评估就显得尤其重要。不过,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房价评估不是必备程序。一般情况下,只要买卖双方对二手房价格达成共识,正常网签,相关部门就会据此予以登记过户。

但在以下几种情形发生时,可能就需要进行房价评估:

一、买卖双方认为有必要时需评估房价

买卖双方交易的过程就是价格博弈的过程,只有双方在价格上达成共识才能成功交易。不过,价格博弈的过程往往较为复杂,若是双方都不愿意让步,那么可以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对房屋进行评估,作为交易价格的参考。

二、房价明显过低时需进行房价评估

房屋总价是税费缴纳的基数。因此有些人可能会为了少缴些税费,会向房产管理部门申报其成交价格时低报或少报。

如果房地产管理部门认为该房屋价格明显低于该房地产价值,交易双方又不愿意调整房价,房地产管理部门就会委托具有一定资质的专业评估机构对交易的二手房进行评估。并将以评估的价格作为缴纳税费的依据。

三、申请抵押贷款需做房价评估

在房产交易过程中,很多买方需要申请贷款,而有的购房者可能会为了少付首付款而多报二手房交易价格,高于实际价值的价格对贷款银行来说有很大风险。因此,银行会为了确定抵押物的担保价值需要对抵押人的房地产进行估价。

另外,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银行也会要求其进行评估。

四、发生买卖纠纷时可能要评估房价

二手房买卖合同签订后,如果一方以价格过高或过低为由发生纠纷,一方或双方或仲裁机构、法院可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对纠纷案件中涉及的争议房地产进行评估。为协议、调解、仲裁、诉讼等方式解决纠纷提供参考依据。

五、为房产办理保险需要做房产评估

保险业涉及到各行各业,对房产来说,也有很多人为自己的房子投保。主要是为了预防因自然灾害或者是意外事故,比如地震、火灾等可能对房屋造成的损失。

因此为了确认房屋的赔偿值,保险公司需要对房屋进行保险估价。主要分为房产投保时的保险价值评估和保险事故发生后的损失价值或损失程度的评估。据此,来确定具体的赔偿措施。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