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凤凰办事处土地整备“大比武”整装出发 打好“组合拳”

凤凰办事处土地整备“大比武”整装出发 打好“组合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会议要求,在土地整备、查违减存量等重点工作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部门形成合力,确保高效优质完成任务。

凤凰党工委书记为各社区党委书记颁发查违减存量大比武责任状。

3月5日下午,光明新区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召开2018年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部署会,正式吹响了凤凰办事处2018年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集结号”,坚决落实新区打好拓展空间攻坚战的各项工作要求。

据了解,为落实好光明新区全面开展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的工作部署,3月2日下午4时,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在参加完新区下午2时30分召开的专题工作会议后,迅速组织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光明新区2018年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部署会的有关精神。根据《光明新区2018年查处违法建筑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方案》工作目标,结合办事处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2018年,凤凰办事处要确保完成拆除消化违法建筑31万平方米的刚性目标和62万平方米的力争目标以及整备土地面积197.24万平方米的总体目标任务。

一把手挂帅主抓

打好大比武“组合拳”

根据光明新区构建“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1+6+N”组织架构,凤凰党工委、办事处成立了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指挥分部,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辖区土地整备大比武工作的总负责人,包干完成辖区土地整备任务,及时做出工作部署。在具体工作中亲自协调项目进展,解决疑难问题,并督办工作落实。指挥分部下设15个成员单位,要求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研究部署、督办,并明确专人负责。

会议要求,在土地整备、查违减存量等重点工作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部门形成合力,确保高效优质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各社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综合运用城市品质提升、清理乱搭建、督促自拆、居民申报合法、综合整治纳管等措施,多措并举,重拳出击,确保完成2018年违法建筑减存量任务。同时,在办事处刚性目标和力争目标的基础上,按照“注重实绩、合理量化、综合平衡、客观公正”的原则,结合社区实际,办事处的工作方案还对辖区东坑、凤凰、塘家、塘尾、甲子塘进行了任务拆分,做到有“日清”,也有“周清”,确保清拆到位。办事处计划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清拆行动,社区每天开展日常清拆行动,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性氛围。

采取大兵团作战

统筹好土地整备“硬任务”

在2018年土地整备“大比武”中,凤凰办事处共需完成新区下达给办事处的197.24万平方米土地整备任务,拆除建筑面积9.05万平方米,落实新区治水提质大决战、交通大会战、拓展空间攻坚战“三大战役”工作要求,推进实施13个土地整备项目、2个市级房屋征收类项目及25个区级房屋征收类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同时,在2018年度,整备至少一块可供连片开发的产业地块。

接下来,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发扬和传承“红坳精神”,采取大兵团作战,统筹好土地整备“硬任务”,不畏困难,勇挑重担。土地整备中心在现有人员配备的基础上,引进测绘、评估、规划、法律、施工等专业技术人员或具备丰富征地拆迁经验、熟悉辖区情况的拆迁业务人员,提升土地整备队伍业务能力水平。对涉及重大、疑难事项或关键时间节点,党工委、办事处将极力挖掘和整合辖区资源,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开展土地整备疑难攻坚。在凤凰土地整备规范化操作流程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等多样化实施方式,开拓灵活有效的操作路径。

凤凰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2018年土地整备大比武中,将勠力秉承“标准提高、进度提前、效果提升”的原则,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有关部署。在完成量的基础上,同时注重成片产业用地“质”的突破,为辖区经济发展出力。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将把新区2018年土地整备大比武任务书和查违减存量大比武责任状扛在肩上,逢山开路遇河架桥,不折不扣地完成新区交办的各项土地整备工作任务。(余巍巍 马金玉 大田 文/图)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