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楼市资讯>置业导购>

全款买二手房,需要走哪些流程?

全款买二手房,需要走哪些流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买房付全款流程相对于贷款买房简单一些,全款购买二手房,基本流程一般有两种情况,业主不动产权证书在手和业主不动产权证书不在手时。

全款买房又称一次性付款,一次性付款是指买方一次性支付房款的付款方式。针对业主不动产权证书是否在手这两种情况,为大家详细介绍全款买房的流程。

一 、全款买二手房,需要走哪些流程?

(1)业主不动产权证书在手时流程是什么?

客户资质审核→查档→签署房产买卖合同→资金监管→过户→缴税、领证→资金解冻、银行放全款→物业交割。

(2)业主不动产权证书不在手时,委托担保公司赎楼的流程是什么?

客户资质审核→査档→签署房产买卖合同→申请提前还款→办理赎楼委托公证→资金监管、→担保公司赎楼→过户递件→缴稅、领证→资金解冻、银行放全款→担保公司放赎楼尾款→物业交割。

二、全款买二手房,每一步应该怎么做?

1.客户资质审核

深圳户籍:

已婚家庭,在深圳仅限购买2套住宅类房产;

成年单身人士(含未婚、离异、丧偶)在本市限购1套住宅类房产。

非深圳户籍:

大陆居民家庭,提供近5年以上在深圳连续缴纳(不含断缴和补缴)个人所得税或者社会保险证明的,限购1套住宅类房产(社会保险包含养老、医疗、工伤3项中的任意2项即可);

港澳台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在深圳限购1套住宅类房产,不能购买商业房产;

驻深部队的服役(现役)人员就可以购买1套;

外籍人士必须在深居住满1年才可购买1套自住的住宅类房产;

华侨人士只能购买1套用于自住的住宅类房产。

2.查档

房屋查档,在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上可以了解房子是否存在抵押、查封等状况。

3.签署房产买卖合同

签订合同时,需要具体合同签署的注意事项,不做详述。

4.申请提前还款

业主需要跟借款银行去申请一下提前还款申请,并打印还款清单,一般需提前30天提出书面申请。

5.赎楼委托公证

业主做卖房赎楼委托公证需要携带,委托人身份证原件,辅助证件原件(如社保卡,居住证,驾驶证,护照等有效证件)、户口本原件、房产证复印件、抵押借款合同原件、买卖合同原件、买受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版本。

6.资金监管

买卖双方带齐资料去指定地点做资金监管等手续。

7.担保公司赎楼

担保公司赎楼手续,审批赎楼款资料齐全一般7-10个工作日,出保函一般1-2个工作日,放赎楼款银行收到保函后2-5个工作日。取回不动产权证书的时间一般为5-10个工作日。

8.过户递件

到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网站预约《二手商品房转移登记(二手买卖)》客户和业主准备过户资料,到号在窗口签署受理通知书。

9.缴税、领证

根据房子的具体情况,算清楚税费,准备足够的钱存到银行卡中,可以刷卡缴费。缴纳税费后,方可取到新证。从过户到出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时间大概是5个工作日。

10.资金解冻,银行放全款

等取到新房产证后,将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复印件以及《纳税申报表》交给过户专员,并拍照复印件发给按揭主办,按揭主办通知银行将资金解冻,放全款。

11.担保公司放赎楼尾款

资金解冻后,担保公司将扣除赎楼尾款。

12.物业交割

(1)通知业主清点设备及各项费用

按照合同约定清点家电设备,并业主结清过户水、电、燃气、物业费、有线电视费用等。

(2)户口迁出

房屋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科核实户口迁出。

(3)双方签署“交楼确认书”

卖方结清各项费用后,退还交房保证金给卖方。

来源:链家网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