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楼市资讯>置业导购>

购房指南:改善型住房怎么选?

购房指南:改善型住房怎么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除首次置业外,不少人会首先考虑改善居住,那么改善型住房究竟怎么选?

除首次置业外,不少人会首先考虑改善居住,那么改善型住房究竟怎么选?

要想弄清楚改善型住房怎么选,首先得弄清楚需求,才能有的放矢,买到满意的房子。改善型需求大抵分为两种,一种是目前的居住条件比较差,迫切需求改善居住环境而购房;另一种是因为家庭成员的需求变化导致的住房需求变化,如二孩,养老,教育等需求。因此,对于方向置业人群来说,对住房的要求必然高于刚需客户,比如对生活氛围、商业及交通配套、环境、户型设计、楼盘品质、物业服务等方面都有更高要求。

“地位”+交通+配套+景观+产品一个都不能少

新春置业首先应遵循一般买房法则,“地位”是根本。重庆主城目前已经成为很多人群首选安家地,因为这里发展前景广阔,工作机会多,教育资源也相对更优质。区域选择上,北区是首选,“重庆向北”的势头不减,多数企业集中在解放碑、观音桥、嘉州等商圈,还有互联网产业园、汽博中心、空港产业园内等产业集中地带,因此北区的工作机会相对会更多,选择面更广。

另外,随着堵车现象愈来愈严重,交通成本已经列入很多城市人的生活成本中,效率的时代,更加高效、快捷地到达成为影响生活体验的重要因素,便捷的交通为出行节省不少时间成本、金钱成本和精力成本。

有些配套只有生活中切实需要了,才会体现出重要性,比如医院、学校等,因此,配套尽可能越齐全越好,品质越高越好,商圈或近商圈楼盘优先。至于景观,有人认为有就行了,品质高不高看起来并无实质性影响,其实不然,社区景观好比一个小区的“颜值”,景观不只是小区的“面子”,更是全体业主的“面子”。

产品上,很多改善型购房者比较纠结购买精装房或清水房,其实这个问题大不必太纠结,对多数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时间和精力再难分配给装修,精装房才是性价比之选。有经验的大开发商装修出来的产品虽然缺乏业主个性,但至少不会失了水准;另外,统一装修后,不用担心入住后隔壁的装修声太吵,入住三四年后,还跟住在工地里差不多,居住体验要好得多。(华龙网整合)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