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楼市资讯>置业导购>

小区物业不好,业主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小区物业不好,业主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物业公司受托对小区进行全方位的管理与维护,物业管理合同一经签订,物业公司应履行其应尽的职责。

>物业公司是小区业主的管家,作为小区管家,若在卫生、安保、设备维修和管理上没有实质性的作为,业主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内容了解情况。

一、物业管理公司的职责

1.小区基础设施设备的管理与维修

2.小区环境的管理与保持

3.小区安全的管理与防范

二、成立业主委员会

为了维护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成立业主委员会是非常必要的,业主委员会简称业委会,由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代表组成,业委会成员以选举的方式产生。所以在很大程度上,会以业主利益为出发点,反映业主意愿和要求,监督物业管理公司管理运作,可受理业主的投诉问题。

三、业主委员会的权益

根据《物权法》业主委员会,享有物业管理合同解除权,如果小区物业服务公司不履行自己的职责,小区业主通过业主委员会行使自己的权利,按《物权法》规定的程序解除服务合同后,自行选择业主满意的物业公司入住管理小区。

四、向相关部门投诉

除业主委员会外,业主也可以将物业的不作为行为举报给相关房屋管理部门,房管局作为物业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住房保障、建设、制度改革、市场监管、物业管理及房屋管理方面的政策转变和督促实施。

最后,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是合约关系,作为物业管理公司,应按照其合同服务内容和约定为业主提供实质性的服务,从而让其需求得到满足。

来源:链家网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