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今年粤铁路建设投资将超500亿 推进珠三角城际项目建设

今年粤铁路建设投资将超500亿 推进珠三角城际项目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去年,广东省铁路建设共完成投资额超过410亿元,其中完成城际铁路建设投资176.51亿元、国铁干线项目234.49亿元。

2月11日,记者从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了解到,广东省今年铁路建设投资额将超过500亿元,比2017年增长约25%,其中城际铁路投资178亿元,国铁干线投资325.37亿元。

去年,广东省铁路建设共完成投资额超过410亿元,其中完成城际铁路建设投资176.51亿元、国铁干线项目234.49亿元。今年,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将强力推进珠三角城际项目建设,确保广清城际铁路年底完成除广州北站外的全部工程,穗莞深城际、广佛环佛山西至广州南段、珠海至珠海机场城际拱北至横琴段将在今年年底具备静态验收条件。在国铁干线项目方面,该集团将重点参与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汕尾至汕头、龙川至龙岩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并研究疏港铁路投资、运营模式,确保未来货运铁路可持续发展。

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总经理王刚表示,目前,广东省的铁路规模与经济大省身份不匹配,铁路运营里程仅占全国的3.3%。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今年将配合广东省发改委完成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加强对全省铁路网布局的专题研究。

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朱耀忠也表示,全力推进我省铁路建设,完善我省铁路交通网、破解铁路运力瓶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和粤东西北振兴,“这是我们的责任所在、价值所在”。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