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

满京华集团携手深圳设计之都“新锐奖”: 共论“设计的远见”

满京华集团携手深圳设计之都“新锐奖”: 共论“设计的远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2月7日,设计的远见——满京华城市观念第二季UABB外围展论坛暨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设计周艺术计划国际竞赛发布在满京华•云著营销中心盛大启动。

2018年2月7日,设计的远见——满京华城市观念第二季UABB外围展论坛暨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设计周艺术计划国际竞赛发布在满京华•云著营销中心盛大启动。以“设计的远见”为主题,本次论坛将邀请到双年展主策展人以及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获奖设计师和获奖团队,他们将和深圳本地各个领域的设计师一起,探讨如何让设计和艺术激发城中村及未来城市的活力,从多角度分享全球化大背景下设计、文化和艺术对于城市更新的驱动性影响。

“设计的远见”:满京华城市观念第二季UABB外围展论坛

在城市化进程高速发展的今天,设计和艺术对未来城市更新的格局和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本次论坛会上,满京华集团集中向在场来宾展示了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iADC)项目及满京华2017双年展外围展的惊艳之处。

满京华 · 国际艺展中心位于深圳宝安太空港北区,地处珠三角经济走廊的核心,总建筑面积达150万平方米。经过全新升级,国际艺展中心不仅仅是单一的家居购物中心,更是集会展、贸易、电子商务、培训与孵化于一体的环球创意综合体,其丰富性体现在设计风格上,也体现在内容的多元化。

凭借强大的品牌背景,未来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将实现全球产品展贸、采购配套、产业培训、创意营商与孵化、手工艺培育、文化体验与艺术人居为一体,不仅将成为全国软装制造、服务与流通产业的制高点,也将进一步奠定“设计之都”深圳在全国创意产业领域的领先地位。

不止是满京华· 国际艺展中心,满京华集团对于建筑设计与人文生活的思考一直在持续。2017年12月15日,本届深港双年展上以“艺术小镇与原生村落的诗意共存”为主题,满京华双年展外围展在国际艺展中心隆重开展。

展出内容包括主单元《沙浦村的艺术蜕变》、次单元《边界》、《再,见村落》。通过展示,满京华为我们深入呈现了一次“新”与“旧”的思考与对话,充分展示了满京华是如何翻开埋藏在这片土地里的文化传统,并以此为地基,将旧的村落搭建成一个全新的国际级城市文化艺术中心——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

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与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

在本次论坛会议上,满京华集团总裁助理宋志远先生向在场嘉宾描述了满京华集团的品牌愿景和国际艺展中心项目的产业规划具体实际内容及意义等。同时,邀请了2017深港双年展总策展人及深圳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会长刘晓都、第三届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获奖设计师,其中优秀奖获奖者杨建邦(中国香港)及AAO(联合公设)代表萧稳航等知名设计师出席论坛环节,一起探讨城市的规划建设如何对文化生活产生影响和如何让设计和艺术激发城中村及未来城市的活力。最后,会上发布了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设计周艺术计划国际竞赛,包括具体作品征集类型及评奖流程等。

综观当下,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在持续的城市更新环节中,众多优秀的建筑项目被不断挖掘,也让艺术与设计的融合更加具有意义。而满京华集团对于城市更新与艺术设计的思考,正如本次论坛的主题“设计的远见”,无疑让我们看到了其将建筑与文化艺术糅合、交融的强大想象力与实践力。

关于满京华集团:

深圳市满京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凭借专业的资本运作和高效的资源整合,在历经近二十年的锐意革新和稳健发展后,现已成长为涵括文化运营、地产开发、教育、汽车、服务五大业务版块的综合型投资集团。目前已投资控股二十余家二级企业,总资产规模达500亿元,员工逾三千人。

深圳市满京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文化地产革新者”为愿景,践行“文化+地产”的战略方向,实现多元化的布局,高质量的增长。秉承“厚德载物,成就百年”的企业经营哲学,始终贴合时代需求,在各个业务领域不断追求突破创新,将企业的发展与城市升级更新相结合,不断改善都市人居生活。至今已成功打造“安骅汽车”、“艺展中心”、“艺象iD TOWN”、“中央西谷大厦”、“喜悦里”、“SOHO兿峦”等知名子品牌。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