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楼市资讯>置业导购>

房屋朝向该怎么选择?你真的知道吗?

房屋朝向该怎么选择?你真的知道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那么房屋朝向该怎么选择?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你真的知道吗?

中国汉语中的朝向,一般是指建筑物、房屋或门窗坐落的方向。看房时房屋的朝向一般按照“主要空间确定朝向”的原则进行判定,即根据客厅及主卧的窗户(阳台)朝向判断,以南向北为佳。那么房屋朝向该怎么选择?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你真的知道吗?

 

 

一、什么是房屋朝向?

一般来说,房屋的朝向是指建筑五、房屋或者门窗的坐落方向。房屋朝向与地域、地形、风向、周边道路走向等都有关系。房屋的朝向会影响着房子的采光、通风、噪音,故而好的房屋朝向也是挑选房子时要考虑的重要方面。

二、房屋朝向该如何选择?

大多数购房者购房者都普遍喜欢南北朝向的房子,但南北朝向的房子比其他朝向的房子要贵出不少。对于很多囊中羞涩的购房者来说,也只能选择其他朝向的户型。

好朝向的房子,并非只是坐北朝南,而是要兼顾到通风和采光两大方面。房屋朝向若按优劣性进行区分的话,顺序排列依次为:南朝向、东南朝向、东朝向、西南朝向、北朝向、西朝向。

1、南朝向的房子采光好,通风效果也不错,并且还具有冬暖夏凉的特点。尤其是南北通透的房子,但是这样的房子通常比其他超像的房子贵一些。

2、东南朝向的房子采光相对来说比较好,即使是到了冬天,也能保证充足的光照时间,但是通风效果一般。

3、东朝向的房子采光是较好,但通风效果却比较差。

4、西南朝向的房子虽然采光比较好,但是会有西晒的困扰。

5、北朝向这个朝向的采光最差,但是夏日感觉会比较凉爽,而冬季则会比较阴冷。

6、西朝向的采光时间比较短,夏日午后室内出现的暴晒会让人比较崩溃。

三、功能分区的朝向也很重要

除了房屋的朝向,购房者在买房时也要留心功能分区的朝向。功能朝向不合理,居住舒适度也会下降。

1、客厅在一套住宅中使用频率最高,其空间使用质量尤其重要。客厅的朝向最好是在南向,这样在冬天可以晒到太阳,夏天就可以吹到凉风。如是朝东、朝西的客厅,特别是低楼层业主一定要对相邻建筑的间距加以关注。

2、卧室的朝向最好是与房子的整体朝向保持一致。如果有多间卧室,也可以有不同的朝向。卧室以南向为最佳,但最好不要靠外墙。卧室最好不要选择西向,因为夏天很容易会有暴晒可能。

3、厨房最好不要选择北向,因为厨房油烟比较多,北向通风,很容易引起油烟倒灌。

4、卫生间一般比较潮湿,容易比较滋生细菌,因为要保证通风和采光,最好不要选择西向。

四、正南朝向的房子≠最佳

住房朝向跟低于、地形、风向、周边道路走向都是有关系的。

在居住时住房朝正南,或正南偏东、偏西15度都不错,考虑到风向、通风因素,住宅建筑设计有南偏东、偏西30度也很正常。有的东南朝向的住房居住舒适度甚至比正南朝向的还要好。因此正南朝向的房子也未必是最佳的户型朝向选择。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