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到2021年新建产业空间750万平方米 再造一个新罗湖

到2021年新建产业空间750万平方米 再造一个新罗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数据显示,“城市更新”成为2016年和2017年全国用户最关注罗湖的关键词,其相关主题两年来累计吸引了1.7亿次点击量。

在日前罗湖举办的“双周发布”上,罗湖区新闻中心主任陈恬立作了《罗湖价值再发现——大数据解读新罗湖》的主题发布,利用大数据为罗湖城区形象再度“画像”,深挖“新罗湖”的价值。

“城市更新”最受关注

力争到2021年在建及建成项目达100个

数据显示,“城市更新”成为2016年和2017年全国用户最关注罗湖的关键词,其相关主题两年来累计吸引了1.7亿次点击量。自罗湖成为深圳城市更新试点区之后,罗湖通过新空间、高空间、优空间及生成时的向南发展、向东发展两个趋势上进行了“空间争夺战”,“城市更新”成为罗湖最大的看点,公众舆论普遍充满期待。

陈恬立说,提到罗湖的城市更新具体事件,“超高层建筑”及“第一高楼”两个关键词在全国用户关注排名靠前,这正是罗湖实现“高空间”的第一步。记者了解到,罗湖城市更新体量力争到2021年新开工项目累计达50个,在建及建成项目达100个,新建产业空间750万平方米,实现“再造一个新罗湖”。

陈恬立表示,“罗湖棚改”在过去两年均位于受关注关键词的前十位,棚改攻坚战的胜利则为罗湖提升了“优空间”。罗湖棚改刷新了体量最大的棚改、速度最快的签约、人员最多的搬离等多项棚改纪录,惠及9.3万居民,为大梧桐新兴产业带释放近50万平方米土地空间,提供保障房和人才住房约32万平方米。

在合并2016年和2017年关注度的数据后,“粤港澳大湾区”和“东进”分别代表“向南发展”和“向东发展”的关键词,分列第三位和第四位。陈恬立介绍,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枢纽,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和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在2017年先后落户罗湖;作为东进战略的重要门户和桥头堡,罗湖也在持续发力,突破交通瓶颈,发挥对东部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创新金融产业带”受期待

红岭基金产业园将引进超600家私募基金公司

关于罗湖新产业,“罗湖创新”、“罗湖金融”和“罗湖消费”跃居全国用户最关注关键词的前三名,其中,“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点击量高达1133万,堪称年度最活跃。大梧桐新兴产业带是深圳市区内发展空间最大的科技产业带,成为规模最大、最具区位优势、最具环境优势、最产城融合的产业空间。

数据显示,“罗湖创新”点击量高达1842万,表明了网民对罗湖寄望最高的发展新方向。“创新金融产业带”位列罗湖未来最受关注关键词第二位,位于深圳中轴线红岭路的“创新金融产业带”逐渐打开知名度,预计在2020年底,“深圳红岭基金产业园”将引进超600家备案私募基金公司,成为国内私募行业集聚的标杆。

“金融”在罗湖新产业全国用户最关注中点击量3584万,稳居第一。人民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本地金融类企业成为最受用户关注TOP10,点击量均超百万。截至2017年前三季度末,金融业增加值占罗湖GDP36.4%,罗湖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金融业增加值24.5%。

数据显示,关于罗湖新产业,全国用户最关心的关键词中,罗湖消费名列第2位,点击量2290万。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