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委员关注“夹心层”青年住房 建议建迷你青年公寓

委员关注“夹心层”青年住房 建议建迷你青年公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陈励提出,要逐步扩大政策房的适用范围,根据房价和收入水平适时调整政策房,解决“夹心层”青年的住房问题。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方慕冰)住房是和千家万户息息相关的大事,也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在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陈励提出,要从各个层面解决青年“夹心层”的住房难题,营造青年发展型城市环境。

青年“夹心层”是什么人?刚毕业的大学生和踏入社会不久的青年人才,往往由于部分条件限制不能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又无力购买市场化商品住房,成为所谓的“夹心层”。市政协委员陈励提出,优化青年人才安居,要促进经济适用房“租售并举”,探索建设迷你型、合租型“青年公寓”,挖掘、鼓励改造现有的存量住房资源,建设为人才住房。

陈励认为,青年肩负着推动社会发展的重任,为了更好满足青年群体的发展需求、提高青年的凝聚力,我们需要针对“夹心层”青年在城市中的稳定发展展开思考。

陈励提出,要逐步扩大政策房的适用范围,根据房价和收入水平适时调整政策房,解决“夹心层”青年的住房问题。建议市住房建设部门着重推动青年人才政策住房建设,构建以租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将“以售为主”转化为“以租为主”,最大限度满足“职住就近”。可以加大迷你型、合租型的“青年公寓”建设,挖掘、鼓励现有的存量住房资源,改造建设为人才住房。通过租赁、廉价售卖等方式为青年人才提供住房资源。另外,引导金融企业对“夹心层”青年适当放宽个人住房贷款的条件,通过降低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优惠等条件满足更多“夹心层”的住房刚需。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