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居住还是投资?房子属性取决消费倾向和投资机会

居住还是投资?房子属性取决消费倾向和投资机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至于房子的居住和投资属性的平衡主要取决于你的消费倾向和投资机会。

房子是居住的也是投资品,房子具有使用和投资两种属性。至于这两者之间的平衡则取决于个人的消费倾向以及房地产投资的收益和其他投资收益的比较。

房子是用来居住的,具有使用价值这是毫无争议的。房子是否有投资属性,也是没有争议的,哪怕你一辈子就住一个房子。原因在于你有子女,你关心你的子孙后代,你希望把你的房子传给他们。

由于现代社会流动性很大,你的子女常常会选择在不同的地方居住和工作,因此你的房子在转给子女时需要在市场上出售,你当然希望能卖一个好价钱,投资收益也就是你自然要考虑的了。当然你也可以不买房,选择租房,而这个决策本身也是一个投资决策,只要你考虑下一代的福祉,房子就会有投资属性。

至于房子的居住和投资属性的平衡主要取决于你的消费倾向和投资机会。如果你喜欢住大的房子,喜欢在多个地方有房子,那么你会在分配更多的权重在房子的居住属性上。如果房地产投资和其他投资相比,具有低风险高回报的特性,你就会分配更多的权重在房子的投资属性上。

我们分别比较了过去10年中国和美国在房子投资和股票投资的数据,就可以理解,在中国房子投资是优于股票投资的,而在美国股票投资是优于房产投资的。在中国要加大房子的居住权重,最重要的就是要理顺整个中国金融体系,但这是一个非常长期的工作。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