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全球最大 计划明年6月竣工
2018-01-09 09:1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全球最大 计划明年6月竣工

人工智能朗读:

档案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项目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湾顶,珠三角广深澳核心发展走廊、东西向发展走廊、狮子洋与内伶仃洋交汇处的空港新城片区,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布局深圳空港新城“两中心一馆”的三大主体建筑之一。

项目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功能涵盖展览、会议、演艺、体育、餐饮等,屋面蓝色丝带花纹,寓意“海上丝绸之路”。整体完建后,展示面积可达到50万平方米,将超过德国汉诺威会展中心,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

八项之最

1

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达158万平方米。

2

全球建安投资额最大的单体建筑,总投资额达240亿元人民币。

3

全球总展厅面积最大、单个展厅面积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总展厅面积50万平方米,最大单个展厅面积达5万平方米。

4

钢结构用钢量为全球房屋建筑领域之最,总用钢量达22万吨。

5

基坑土方挖运量为全球房屋建筑领域之最,总土方挖运量达362万立方米。

6

拥有全球房屋建筑领域面积最大、长度最长的无缝钢筋混凝土结构地下室,地下室面积达57万平方米,最大长度达1700米。

7

全球房屋建筑领域一次性投入机械设备最多的施工项目,单次投入各类起重机械达321台,其中塔吊48台。

8

全球第一个集地铁、市政道路及设施、水利及河道治理同时开发建设并投入使用的房屋建筑工程。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