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发布“深圳租赁”报告 七成租客月租金少于3千
2017-11-03 09: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链家发布“深圳租赁”报告 七成租客月租金少于3千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链家发布“深圳租赁”调研报告,深圳链家研究院分享了深圳房屋租赁市场的一些“关键词”数据和调研结果。

数据显示,深圳七成租客的月租金支付在3000元内,其中五成多在2000元内,还有近两成在1000元内。深圳链家研究院院长肖小平表示,深圳的住房类型比较丰富,目前在租赁市场占据主流地位的主要有三类:商品房、城中村及长租公寓。但商品房在租赁市场的占比并不算高,城中村是租赁市场极重要的供应,城中村租客中租金在千元以内占26.1%。

通勤时间方面,30分钟内占到了55.5%,其中20分钟内比例最高。而在居住户型上,深圳租客80%左右是整租,合租则以2房以上为主。此外, 26-35岁已经成为了租房的主要人群。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