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推进9个市级公共设施项目规划建设
2017-10-20 09:18
来源: 晶报

全市重点推进9个市级公共设施项目规划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9日上午,深圳市副市长黄敏、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纪青一行到深圳市救助管理站(以下简称“市救助管理站”)、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以下简称“市社会福利中心”)检查安全工作和调研民政公共设施规划建设工作,对深圳市民政局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市民政局要继续做好各项民生兜底工作。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黄敏一行先后调研了市救助管理站周边危险边坡和二期项目工程现场、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的老人房间、老人活动设施设备和儿童福利院康复楼、模拟家庭养育楼等区域的安全生产情况,随后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廖远飞详细汇报了我市儿童福利、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优抚安置等民生服务设施以及9个市级公共设施项目规划建设的概况。据悉,我市正制定养老服务、社区服务、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殡葬服务等民生服务设施设置标准,建立民政服务设施项目库。

黄敏对市民政局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认为民政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民生兜底事业,要始终坚持“社会政策托底”,牢牢守住民生底线,始终怀着爱民之情、为民之心做好民政工作,让“无望者看到希望,无助者得到帮助”。

黄敏强调,要在完善养老等各项民生服务专项规划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各类民政公共设施规划项目建设。座谈会上,黄敏结合市救助管理站二期项目工程的实际建设情况,对市救助管理站提出“扩建、改建、修缮、边坡维护”的建设思路,并就市级社会救助安置院、社会福利安置院和老龄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提出具体建设意见。

[编辑:周艳蓉]